《太陽報》專欄更新:《礙耳》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425/00410_034.html

如果特區政府是個女人,她一定是個特別喜歡化妝的港女,只懂塗脂抹粉,以為單靠貼多兩層假眼睫毛,就能籠絡男人心。

政府花錢辦的「家是香港」運動,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牽頭籌備落實,希望藉各樣不同的活動,增強香港人的自豪感,為香港帶來「正能量」。

要相信政府是否真有心增強港人自豪感,單看活動名字已知一二。這個文盲的港女 (不要誤會,我說的當然不是林鄭),單是「家是香港」四字已無比礙耳,文法奇誤,好端端「香港是我家」、「家在香港」不用,「我家是香港」也不用;好的不學,偏學大陸化省略式文學,當中最重要的我字,硬生生的閹掉。

林鄭月娥的丈夫和子女均在英國,心繫遠洋。女人心事,怎麼好意思直接告訴你,她家不「在」香港呢?

申延連結 -- 《目標空泛「家是香港」難凝聚歸屬感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