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BLIVION (港譯:攻.元2077)》

短篇小說改編成電影的成功例子有很多,譬如李安改篇自張愛玲的《色戒》就是一個好例子。

OBLIVION (港譯:攻.元2077)》給我的感覺,亦似是由短篇小說改編成電影一樣,不過,就不算成功。大量的空鏡,緩慢的劇情推進亦彌補不了劇本的蒼白無力,電影上半段我甚至覺得點「捱」的感覺,好比陳慧琳在張國榮的 tribute show 演出一樣:吃力,而不討好;但有趣的是,故事本身的主題是可以拍得好宏觀好偉大的,這個,就是導演的 execution 出了問題。(事後才知道是《TRON (港譯:創戰紀)》的導演 Joseph Kosinski,我記得當時我是 X 到這齣電影「痴肺」的!見相關舊文)

有好多幕都讓我聯想到這是未來世界的《Top Gun (港譯:壯志凌雲)》,不知導演的用意何在, Ray-Ban 的置入式行銷亦有點太多太刻意 (不過 Tom Cruise 戴 Aviator 款太陽眼鏡確實是好有型)。我從來沒有喜歡過 Tom Cruise,電影中他比插班生甲動作更劉華。兩位女角美則美,但實在太過花瓶,尤以 Olga Kurylenko 飾演的 Julia 尤甚,有幕說她跟 Tom Cruise 在戰鬥機倉裡面跟波波型無人戰機激鬥,Tom Cruise 在旁邊一副「飛到甩肺」的模樣,她就好像玩幼兒遊樂場的那種搖搖搖飛機一般,就算說她本身也是航天員,也實在太過無交戲吧?

那電影又是否不值一看呢?又不是喎,CG 效果十分出色,整個 set 的設定都做得非常美,我特別愛那個被炸毀的月球,還有那個半空的游泳池。而電影的後半段劇情推進加快了之後亦都覺得不錯的,縱然同時間我的腦袋內有一千萬個問號。劇情犯駁處也讓我事後和友討論了老半天,最後只能用「聽故唔好駁故」去為劇情開脫...... OK,但我是仍然欣賞故事本身的主 Story-line 的。


《OBLIVION (港譯:攻.元2077)》港版電影預告

總結:如果打算去看的,一定要在電影院觀看,選家音響效果好、銀幕夠闊夠大的戲院;否則 DVD 版的話你一定忍不住狂按 Fast Forward 的....... 素顏天使評分:70分,送給電影的後半段。

另,感謝靚仔公關的優先場戲票。

Official Site:http://www.oblivionmovie.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