嵯峨野 Sagano

感謝 D 先生的邀請,有幸出席一個飯局,席間還有吾友 A 先生,吃了頓非常豐盛的晚餐。

位於尖東日航酒店嵯峨野 Sagano (讀:初鵝野) ,是其中一家想去很久但未去的待吃餐廳之一,原因就當然是因為消費比較貴啦。(不過我後來看過 menu,價格沒我想像中誇張,Kaiseki懷石晚餐約 HK$800-1,500+10% 左右) 當日吃的所有都是拜 D 的安排,再此再次感謝,而我們一行三人就坐在廂房裡面。

精選雜錦刺身 (HK$880),把照片貼在 Facebook,朋友問質素如何,quote A 席間一句:「如果連嵯峨野的刺身都不好吃的話,香港應該已經陸沉了。」全部刺身除牡丹蝦外均來自北海道,個人特別喜歡那個海膽,大廚先以鹽水略為醃漬,點點鹹味帶出鮮味。

蝦頭當然拿去炸啦!

炙燒壽司拼盤,可能吃的時候我們因為聊天拍照甚麼的攤了一陣子,老實說水準我覺得一般,當然不是說不好吃,就沒有我平常在鮨處光吃的好。

但伴碟的薑真的非常好吃,還另外 encore 了一大碟。用的是日本來的子薑,然後自家浸製,辣度甜度適中,這個厚切也是師傅的獨特處理手法。(好想來一隻順興號皮蛋!)

鐵板燒牛肉,圖中有兩款,分別是和牛還有澳洲和牛,價格不一,但水準相若。未吃之前覺得厚切 5 成熟才是王道,但原來薄切半生熟油脂分佈更均勻!超讚!底下墊的鐵板燒炒雜菜也夠惹味。

這鰻魚煎蛋卷也極出色,當然我本身是超愛吃蛋卷是特別加分,但的確做得好,蛋夠鬆軟,賣相又飄亮,加上裡面的蒲燒鰻魚更彰顯蛋卷的甜美。

是夜最大驚喜是來自他們鐵板燒部門(?)的炒飯,飯粒粒粒分明,乾身,香口,飯焦卜卜脆。力推!

大蜆清湯 (HK$130),蜆大顆湯也鮮美,只是價格有點貴。

有美食當然有美酒,不過不要問我這一瓶 Sake 是甚麼啦,absolutely no idea.......

最後再次感謝 D 的安排,讓我終於吃了其中一家很想試的店,哈哈哈。

---------------------------------

嵯峨野 Sagano
地址:尖沙嘴(東部)麼地道 72 號日航酒店 1/F
電話:2313 4215
菜式:日本
營業時間:午市:12nn~2:30pm 及 晚市:6pm~10:30pm
Official Site:http://www.hotelnikko.com.hk/dining/嵯峨野-,default_viewItem_17-zt.html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