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給中國人丟臉》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27/00410_035.html

網民熱傳一張旅遊照片,相中可見有大大隻簡體字「丁錦昊到此一游」,刻在有三千年歷史的埃及盧克索神廟的浮雕上。網民迅速發動人肉搜索,懷疑「雕刻家」是個隨父母到埃及旅遊的十五歲少年,來自南京;少年在其微網誌上留言,表示︰「寫幾個字有甚麼大不了?給中國人丟臉的也不止我一個。」

少年,你真的太年輕了!你可知道法老建神廟時可是下了咒語的?凡破壞神廟者皆沒有好下場,希望你的皮膚下不會長出上萬甲蟲吧!就算法老他老人家不來打救你,法例也會打救你,因毀壞文物已觸犯埃及法例,有可能要坐監的。

不過少年的話倒沒錯,的確在外遊時丟臉的也不止他一個。譬如遊馬爾代夫偷了人家珊瑚並擺上網炫耀的內地女遊客,一堆二堆在巴黎的名店和百貨公司前蹲下來吐痰休息的土大款等等……看來強國人不把世界毀掉是不會心息的。

申延連結 -- 《東方日報》:南京學生塗鴉埃古物 父母道歉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