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團結就是力量》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508/00410_044.html

歷時四十日的工潮終於落幕,罷工工人妥協接納資方加薪9.8%,以及跟進有關食飯及如廁的安排。不到雙位數的加幅絕對算不上是勝利,但工潮落幕對於工人甚至是資方來說都是好事,畢竟打消耗戰,兩邊都需要成本;工人要養家,資方要繼續順利運作,雙方都難以支撐太久。

是次的工潮,除了能令工人爭取其合理利益,亦令更多香港市民關心到工運的重要性,算是近代香港工運史上爭取到較多市民關注的一次,團結就是力量可不是Urban Legend。

當然亦有一些「聲音」忙不迭嘲笑工人失敗,指搞事不得和諧。香港工運從來不成氣候,也不難理解,畢竟我們就是流着炎黃子孫的血,顯微鏡下DNA圖譜下寫的就是「各家自掃門前雪」七個大字。

(後補資料:今日最新更新,原來工運還未完結........ 唉。延申連結 -- 《【碼頭工潮】永豐出口術 工潮未平伏》 )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