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素炒粒粒 (素食)

偶然翻看自己的舊食譜,原來 08 年的時候曾經做過一道「炒粒粒」(見相關舊文) (媽的轉眼間原來已經快 5 年......),忽然間很想再做,不過既然再做,不如做個素食的版本。這個菜式甚是清爽,很適合春夏天食用。


素炒粒粒 (2-3人份)

材料:
1) 雲耳 6-8 朵,浸軟,切成小塊,泡水備用
2) 白背木耳 2-3 朵,浸軟,切幼絲,泡水備用
3) 豆角 1/2 斤,去頭尾,切粒(我今天才發現現在的豆角貴得可怕,一紮要 HK$20!)
4) 豆乾 2-3 件,用醬油和糖醃最少 1 小時,切絲
5) 新鮮蓮子 1 包 (HK$5)
6) 蓮藕 適量,去皮,切小塊
7) 鮮冬菇 3-4 隻,切小粒
8) 菜甫,清水浸 15 分鐘,水倒掉,切粒
9) 梅菜,清水浸 30 分鐘,水倒掉,切粒,加入一茶匙三溫糖拌勻,醃 30 分鐘,備用。


調味:
薑蓉、醬油、麻油、蠔油、料理酒、三溫糖、胡椒粉各適量,先混合,備用。
(這次做我沒有加入粟粉打獻,因為想要再清爽一點的味道。)

做法:
1) 燒熱不黏鍋,加菜油,先爆香梅菜和菜甫。
2) 再下豆乾、蓮子和蓮藕一起炒。
3) 下冬菇和豆角再炒,後加雲耳和木耳,炒至各材料約 7 成熟。
4) 倒入調味,炒勻,蓋上鍋蓋。
5) 至材料全熟,再炒勻至汁收乾即成。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