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erbivores

為了身體健康,最近我開始實行每週找一天吃全素戒肉。香港越來越多素食餐廳,我覺得是一件好事,選擇多了素食者不用再獨沽一味吃傳統的芋頭魚和齋鹵味。說到西式素菜,可能你第一時間只會想到一整盤都是菜的沙律,其實有心的話,也可以做得很出色的。這家在中環 Soho 的「The Herbivores」是我最近吃過,又覺得十分不錯的素食餐廳,值得跟大家推薦一下。

一推開門就見到一張長木桌還有牆上的黑板 Menu,當日是平日夜晚 100% Full House,座位不多,可容納約 20 人,建議先致電訂座。就眼所見客人都是女生為主,最少 90% 都是女的!當日因為室內 Full House 的關係,和朋友就坐在門口路邊小桌 (利申:朋友是店東之一),也好,順便可以抽煙呀。

這個飲料是朋友強烈推薦我要試的「The Herbivores」(HK$58),無論賣相和味道皆很清新 Refreshing,我愛喝 Mojito,這個飲料跟 Mojito 一樣加入了大量的 Mints 打製,還有 Lemongrass 和蜜糖;如果是個悠閒陽光午後來這裡吃 Tea 加上一杯這樣的飲料,實在 Relaxing。

Beetroot Hummus (HK$64),這紅菜頭醬做得超級好吃!不是單單的紅菜頭的甜,質感很有層次,但吃的時候想來想去也不知道裡面還加了甚麼,以為是薯仔又不太像。後來問過大廚,原來還加入了鷹嘴豆打爛成蓉,配合附送烘熱了的 Pita Bread 或是用青瓜甘筍條蘸著吃也好吃。其實用這個醬來做 Pasta 的話我覺得也十分適合。「Hummus (حُمُّص‎)」是個阿拉伯字,意思是「豆泥」,會加入橄欖油、鹽、黑椒粉、檸檬汁和蒜頭等作調味。

Tomato Carpaccio (HK$72) 是道簡單的沙律,肉做的 Carpaccio 吃得多,新鮮沙律菜加上帶甜的Balsamic Vinegar 做的沙律 Dressing,以番茄薄片代替肉類則變成一道清新無負擔的前菜。

主菜以 Pasta 為主,這是「Japanese Plum」(HK$118),意大利麵先以乾的 Basil 炒過,再在上面撒上超大一堆的紫菜絲,點睛之處是加入了日式酸梅,吃的時候用叉把梅肉壓爛然後拌勻吃。完全沒有想過意大利麵可以配日本酸梅吃,而且味道這樣搭!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很新奇的味道,推薦大家都試一下。

重口味愛好者可點這道「Truffle Carbonara」(HK$178),一般做 Carbonara 會加入大量煙肉碎,這個素食版的香味則來自忌廉汁、黑松露油和雜菇片,當然少不得一顆水煮蛋,蛋黃和忌廉拌勻蜆殼粉,就算沒有肉味道也同樣濃厚。

見一美少女在場內走出走入,原來她就是餐廳的大廚 Wendy。跟 Wendy 聊天,原來這個 90 後的美少女在法國讀廚,回港後就在這裡工作,所有的菜式都是她的設計,其中甜品更是她的拿手好戲,因為她在法國讀的正正就是 Pastry。這道酸酸甜甜的「Strawberry Mumba」(HK$88) 亦是 Wendy 所炮製,其實我有點怕酸,不過粉黃色的香茅青檸 Lime Curd 實在做得不錯,所以我都吃掉了大半杯。底下還墊了厚厚一層的燕麥脆脆,那麼大杯其實兩個人 Share 都絕對可以!

我喜歡這裡的素菜不花巧但搭配相當有心思,實實在在吃到蔬菜的甜美,而且在 Soho 來說這店消費也不貴啦,主食如 Pasta 只是約 HK$118~HK$178 (另設加一),誠意推薦

----------------------------

The Herbivores
地址:中環蘇豪士丹頓街35號地下
電話:2613 2909
菜式:西式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heHerbivoresHongKong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