筲箕灣飲飲食食篇 (中) 金東大小廚

呀,最近很懶寫飲食文,現在一補就補兩篇吧!

上月底某個寒夜去了筲箕灣覓食去,本來想吃火鍋但發現東大街好像沒甚麼選擇 (p.s. 後來知道後一條的望隆街開了家魚鍋,東區街坊 P 姐力推他們的鴨鍋很好吃。)。發現這家金東大原來有賣雞鍋,火鍋吃不成吃個雞鍋也是好的。各位如果不知道雞鍋是甚麼的話也不出奇,此物在廣東一帶近年十分流行,我是看了高登的向西村上春樹寫《東莞的森林》才知道有這麼一回事。

好了,不廢話。當晚這店人山人海,舊舖那邊客滿,阿姐著我和友人到旁邊較大的舖位去。早兩星期路過此地!舊舖竟然關門大吉,在對面租了個小舖位繼續賣點心,旁邊的大舖位就還留著,想是加租的問題吧。說實在,大舖這邊感覺上比較髒,可能跟燈光的問題有關?但來得這種舊店吃東西,又何怕之有。

金東大對我來說,就是半夜都有點心吃的地方,現在有夜半點心吃的地方多著也越發精緻,但第一代的話應該就是他們了。一個鵪春蛋燒賣加一個雞扎,老實說,水準其實就一般啦。

再來兩盅燉湯,這個是節瓜燉瑤柱雞腳,HKD$30/盅 左右的價錢也不能苛求些甚麼鮮味,但對於我這些缺少湯水的獨居女來說,有湯又比無湯好。上桌時還覆著兩張保鮮膜,原盅燉連雞腳都快溶了,款式天天不同。

因為在門外見到有炭爐煲仔飯 (第一張圖的箭嘴所示位置,拍得不清楚),當然也得來一鍋!現在這邊舊舖沒了,不知道新舖還有沒有炭爐呢?這鍋炭爐燒的鴛鴦腸煲仔飯,做的也不錯,合格。米粒分明乾身,至少比廟街那堆貨色好上百倍,比較可惜是鴛鴦腸用料不夠靚,就光照片也能看得出來。也沒甚麼炭香,應該是半炭燒 (先用普通火爐最後才放炭爐上面,或相反) 的吧!

這是秘製雞鍋,其實就一大堆料頭,乾荵、洋荵、蒜頭、辣椒之類的,還有雞塊,但味道比我想像中淡一點;你看那顏色那麼濃,感覺好像是加了老抽忘了加生抽那樣。我在微博貼了雞煲的照片,朋友說金東大的雷州雞煲才是好吃到無朋友,可惜我不吃辣 (阿姐說是很辣的!)。

點雞鍋還送大碟生菜,吃到最後就把菜放進去煮索雞汁!

因為人手不夠的關係完全是零服務,兩個阿姐做十幾張檯!不設加一,完全忘了吃了多少錢,好像兩百多,總之就是便宜啦。

----------------------

金東大小廚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 59-99 號 5 號舖
電話:2569 4361
菜式:廣東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