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たい熱帯魚 (港譯:冷血金魚佬)》

又是園子溫,前一陣子才看了他的《戀之罪》(見相關舊文),這次就看《冷血金魚佬》。

我發現原來香港的園子溫 Fans 真的不少,我看的那個百老滙電影中心特別場,是差不多一整個月之前買票的,全院滿座!其實我也不明白為何不上正場,只放每月幾次的特別場,原因是甚麼呢?

日版海報

故事說,日本一個郊區小鎮,經營小型水族店的一家三口,敦厚老實的社本先生 (吹越滿 飾),喪妻後娶了年輕艷麗的太太妙子 (神樂坂惠 飾),加上非常反叛的青春期女兒美津子 (梶原光 飾)。一次女兒在便利店高買,幸得村田先生幫助脫罪,兩家人就此認識。

港版海報

富有的村田先生 (DenDen 飾,也有譯作點點),年邁但風趣,有一年輕妖冶太太愛子 (黑澤明日香 飾),兩人經營一家大型水族店。村田提議讓社本的女兒在店內工作,社本以為對女兒有幫助就讓其工作去。但原來村田還有其太太都是變態冷血殺人魔,村田要挾社本為保其女兒太太安危,要其幫助殺人犯案、毀屍滅漬,暗中還跟社本的太太有一腿。村田殺人拿走巨額金錢,身邊已有多達 50 人失縱,警察查案查到社本頭上,社本為保家人生命不敢揚聲.......

整個故事其實是改篇自 1993 年日本一宗駭人聽聞的琦玉愛犬家連環謀殺案,是真人真事,亦是園子溫根據真實案件改編的「房租三部曲」的第一部。而電影日文原名就叫《冷たい熱帯魚 (冰冷熱帶魚)》,因為電影中的兩家人都是經營熱帶魚店的。看這部片當然是為了過血腥又怪誕的癮,某些地方是很怪但整體而言不算很 surprise 到我。至於血腥的程度,在我來說就相當一般,聽說港版刪剪了大量血腥片段,不知是否屬實。前半段某些戲份我還睡著了幾秒鐘!神樂坂惠繼續有大量的 sex scene 裸露鏡頭 (園子溫好像也滿 enjoy 看到太太跟別人嘿咻....?),但是大膽程度的話黑澤明日香是搶眼得多,又溶屍又殺人又要跟伯伯肉博還有 Lesbian 的戲碼。

DenDen

不過論搶鏡,一定是識演大壞蛋的 DenDen 最搶,薑是老的辣!全程搶到盡,一時是風趣老伯,一時是跟別人老婆偷歡的色情狂,一時是冷血殺人魔,我苦思良久,也想不到本地有沒有甘草演員能夠做到他那樣......真的完全沒有耶!!他亦憑本電影贏得「第36回報知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及「第35回日本電影金像獎:最佳男配角」。

如果想看的話,5 月 20 日及 26 日在百老匯電影中心還有兩場特別場。

Official Site:http://www.coldfish.jp/index.html (日語)

《冷血金魚佬》港版預告片
Jerk 說...

因為Coldfish係幾年前的舊戲.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