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

是失望的,雖然本來也就不是有甚麼大期望。

其實電影的頭半處理都尚可;不叫好,但還可。但一去到紐約就開始拖,兼且劇情益發老土。劇情如果不是  模仿《One Day (港譯:情約一天)》(見相關舊文) 的話我輸乜都得,但劇情拖拉兼且兩人真正相處的時間其實十分短,不足以蘊釀一段蕩氣迴腸的戀情。

老實講,中國人社會,如果真有這樣的故事發生,女方定必背上「劏豬櫈」的污名吧?大佬呀,第一次做完愛,謝霆峰就要坐監;第二次做完,前男友就車斷腳;到第三次,還......(OK ,唔穿你個結局條橋)。有無得再邪啲?

如果愛情電影有劇情讓人失笑的話,那是相當失敗的。當日我看的那場傳媒優先場,好幾場戲都有這個情況發生,觀眾大笑;我一個人看,都忍不住「哈哈哈」笑出聲。舉例說,其中一場戲,謝霆峰在紐約街頭追著衝出餐廳奔跑的高圓圓,高圓圓突然回頭擁吻謝霆峰,兩人一身華衣美服加上高貴的珠寶 (應該是英皇珠寶贊助的吧?),背後突然出現那個著名的「LOVE」雕塑,哇,會不會造作到出血呀實在?(話說我當年去紐約也有經過同一地點耶~~~)

「Chok王之王」謝霆峰在很多場戲都有咁 Chok 得咁 Chok,雖則那六格腹肌在 Sex Scene 時露出,在刻意打得特別美的燈光下看起來也確是讓人愛不惜手,但真的太「Chok」了啦!!無時無刻情深款款的眼神、還有一場特別讓他「Show Quli」的煮早餐戲 (《十二道峰味》吖嘛,得啦得啦,知你識煮飯啦.......),三秒就緊皺一次的眉頭,都看得我好累。

美指更是有點過猶不及,太多位做得太 Fine,一 Fine,就假!你看上面那張劇照,一室全白,兩人的「事後 Look」也執得太正了吧?想點?服裝細節也未夠盡善,譬如一場高圓圓在 90 年代初到紐約生活 (即《秋天的童話》差不多的時期),髮型未有好好配合,最離譜是那雙內高跟厚底波鞋,雖則我都知穿了那雙波鞋之後雙腿線條會好靚,但這款波鞋是 2012 年尾才開始流行的產品。

唯一值得一讚的是拍到高圓圓嘵飛咁靚!!我開始明白為何趙又廷對她如此傾心了。(因之前我一直覺高圓圓個樣好普通又勁悶蛋) 演大學時代的高圓圓個少女妝靚到喊,好想知誰是她的化妝師!!!

如果整齣電影只是一齣 MV 的話我是接受的,甚至像是 90 年代 TVB 很流行邀請歌星到外國拍攝的靚人靚景音樂電影。但整齣戲有大量無無謂謂的鏡頭穿插,最少有 30 分鐘是「齋影」高圓圓在紐約行街,但對劇情毫無幫助推進,空白無味。

......而其實電影的主旨是否要警告強國人民不要移民到美國?XDDDD

(那麼下次可否拍一齣背景時空在香港的呢?)

素顏天使評分:60分;50分送給燈光和攝影師,10分送給謝霆峰的六格腹肌。


《一生一世》預告
止凡 說...

如此的低分,未必會入場看了,多謝分享。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