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iot Club (港譯:驕子會)》

看了很多次港版海報都把《驕「子」會》看成是《驕「仔」會》......

看罷這齣《The Riot Club (港譯:驕子會)》,不知為何竟讓我有翻看《流星花園》的衝動....可能因為主角們跟 F4 一樣同樣是一群有靚仔又有錢就讀名校的大學生?

改篇自舞台劇《Posh》,講述在世界著名高等學府牛津大學裡面有個神秘組織「The Riot Club」,人人爭崩頭都想成為他們其中一員。十位成員個個都是天之驕子,要麼豪門之後上流社會,或是地位顯赫大富之家。仲要靚仔到似《GQ》Model!真係「啲囡都比你媾晒啦!」不過自命不凡的的他們最終卻因為那份優越感闖下大禍......

相信原劇本因為是舞台劇/舞台表演的關係,可能故事上未有去得太盡,但既然這是改編作電影,實在不防再去盡一點,現在這個電影版本,有點虎頭蛇尾之感。而且說到底也不過是一群二十出頭大學生,那些瘋狂的行為也不過是惡作劇而已;餐廳結尾很多場口明明覺得即將會有事發生,但都僅點到即止。餐廳那位女配角美女侍應得到大量鏡頭,但原來僅為一過鏡「大茄」。最主要是他們闖了個那麼大的禍,卻僅僅受到如此輕微刑責,也是說不過去。

可能因為我沒有這些入住大學宿舍、或是跟一班人瘋狂做些甚麼的經歷,總覺得電影裡的一切都太夢幻,那些年少無知(?)的青蔥歲月亦離我太遠,缺少了投入感。導演 Lone Scherfig 拍過《One Day (港譯:情約一天)》(見相關舊文),但兩者成績則相距甚遠。

Douglas Booth 飾演 Harry


Max Irons 飾演 Miles

但如果喜歡「目及」仔的話,這齣電影是不會讓你們失望的,仔仔們不是一味得個靚還有幾分英式貴氣。我個人來說最 Like 男主角 Max Irons 飾演的 Miles,還有由 Douglas Booth 飾演的 Harry。

謝謝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門票,本片將於 2015年1月22日上映。


《The Riot Club (港譯:驕子會)》港版預告片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