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Breathe (港譯:禁室殺戮)》

坊間對於這齣低成本兼且沒有卡士可言的《Don't Breathe (港譯:禁室殺戮)》反應十分不錯,我有不少的朋友看了之後都在 Facebook 上面說很緊張、很緊湊云云。

故事超簡單,嚴格來說是完全無故事可言。男女主角加上女主角的男友,這個廢青三人組靠入屋行劫維生,男二打聽到小區搬來一個獨居老人,老人是退休老兵,打仗的時候被炸盲了雙眼。老人的女兒被富家女不小心開車撞死,得到一筆大額賠償金藏在家中。於是三人決定入屋打劫這個盲眼老人,殊不知開啓了地獄之門......

好啦雖然我說是「地獄之門」,但這齣電影是一隻鬼都沒有的,怕鬼的朋友可以放心觀賞。不過又雖然是一隻鬼都沒有,但整齣電影的格局,都十分似我們到遊樂場玩的鬼屋。靠聲效、剪接、氣氛來令到觀眾處於一個十分緊張的狀態。必須一讚的是導演在這方面的處理十分出色;而且不貪心,多餘累贅的都大刀闊斧剪掉。由交待背景,到他們三人入到屋用了不夠10分鐘吧?而電影本身的片長亦都是頗短的只有88分鐘,令到整體的節奏更加明快。

而且這類困獸鬥電影,很容易就會流於殘暴血腥大集薈 (譬如已經拍到爛的《SAW》系列);電影裡面當然也有殺人的鏡頭,也當然有見血,但完全沒有賣弄血腥變態這一點也很值得讚賞。較為可惜的是導演沒有好好把握機會說故事,基本上整個故事就是這樣毫無懸念之下發展。高潮位也只是看主角能否逃出生天.......而我想沒有人會想那個女主角成功脫出大屋吧?媽的最應該死的也是她啊!!所有的禍都是她闖出來的!!!

用來應節 (萬聖節) 是齣不錯的電影,也很適合作拍拖消閒的選擇啊!


《Don't Breathe (港譯:禁室殺戮)》港版預告片

利申:有收到電影公司的優先場邀請,不過當日我事忙沒去,我是自費買票入場的。

Official Site:http://www.dontbreathe-movie.com/site/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ontbreathemovie/?fref=ts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