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mewood

週五,當大部分的人都在辦公室辛勤工作的時間,我人在淺水灣,約了個美女公關 C 小姐吃個悠閒的午飯。(......不要打臉 XDDDDD) 對上一次來淺水灣好像是半年前吧?有朋友在附近某私人會所結婚我去參加婚禮,但真的來淺水灣閒逛閒坐,也不知道有多少年沒有這樣做了。

這家 Limewood 跟 Mott32、Mercedes me、之前介紹過的 Fish & Meat (見相關舊文)、Blue · Butcher & Meat Specialist (見相關舊文) 等同屬一個飲食集團。Limewood 選址淺水灣海灘的一個商場 The Pulse 裡面,從餐廳走到沙灘,只是幾步之隔。

眼見都是洋人客人為主,雖然是平日但午市時間都有八成滿座 (原來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都是一臉不用工作的樣子 XD),裝湟很有點異國風情,舒適悠閒。照片是在差不多午市客人都走光了才拍的,平常窗戶全部都打開。嚴格來說做的是 Fusion 菜式,甚麼都有一點,地中海菜為基調,卻又滲進泰式和越式的風味。雖然說 Fusion 菜不是我的喜好,但現在對我來說只要好吃就行了。

菜式都是餐廳預先準備的,先來幾隻生蠔當頭盤,HK$45@,非常新鮮;不用檸檬角該用酸柑 (calamansi),用火鎗略為烤過釋出更多甜味。

如果是想要吃點小吃的話,這道「Limewood Guacamole (HK$190)」牛油果醬配墨西哥粟米片也是個健康飽肚的選擇,除了牛油果之外,還加了海膽、三文魚子跟炸乾蔥,不過你問我的話,調味比較淡,而且海膽雖然很矜貴但味道來並沒有很突出。吃 tortilla chips,個人來說我還是較喜歡鋪上大量芝士的邪惡經典做法。

來這樣 Relax 的餐廳,特飲是少不了,這裡的 Mocktail 跟 Cocktail 選擇不算多。美女公關說她大推這裡的 Magarita,不過我 personally 不是瑪格烈特的粉絲。先來一杯充滿泰式風情的 Mocktail「Thai Ginger (HK$70)」,蘋果汁加上大量的青檸,酸酸的很是開胃。

這個看起來平平無奇 (因為照片拍背光了?XD),但頭盤之中我很推薦這一道,「Norweigian Salmon Tartare (HK$160)」,挪威三文他他加上沙律菜,三文魚刺身以椰漿、青檸、薑等醃過,可能因為檸檬草加得多,同樣是有很重的泰式風味,有那麼一兩秒還以為自己置身曼谷那些新派型格餐廳吃飯。

另一輕食之選,如果你想要喝啤酒的話我絕對推薦你要點這一道「Chicken Wings」(HK$95)。雞翼以香茅、蜜糖等醃過,半煎炸後封上泰式香料做的醬汁,還有最後加上大量的青檸汁作調味,惹味之餘亦屬重口味之選,是很好的下酒小吃,搭配冰凍的啤酒如 Kronenbourg 1664 甚至青島那類 Light 一點的啤酒是上佳之選。

主菜有兩道,好吧,我得承認這道「Hawaiian Huli Huli Chicken (HK$235)」完全不對我的口味,個人來說不喜歡吃墨西哥薄餅,也覺得這個有點印度南洋風(?)的煮雞肉帶有頗重的香料臊味還是冷凍雞肉臊味......總之,不是我的菜,抱歉。吃的時候在 Flour Tortilla 裡面加雞用、牛油果醬(again)、Sour Cream、芫茜還有洋蔥。

但跟著雞肉一起來的 Side Dish 「Coconut Jasmine Rice (HK$45)」椰漿飯倒是出奇地好吃!可能因為我愛吃飯,也可能因為甜甜的味道;C 平常都在堅持戒澱粉質,這個飯她可是破戒吃了一半!!

後來我又試了另一款的 Cocktail「Charred Coconut Pina Colada」,椰子有用火槍在外頭烤一下,不過跟裡面白雪雪的 Pina Colada 是沒有關係的。這家店的 Pina Colada 酒下得相當重,其實我只嚐到 Coconut rum 的味道。如果是不太能喝的話,就請 Bartender 不要下太重手咯~

最後則是這頓飯的主角,「Roasted Whole Line Caught Sea Bass (HK$330)」,因為製作需時,所以想吃的話一定要先點,不然的話要等很久。魚只要是新鮮無論怎麼煮都會好吃,這條鱸魚又嫩又甜,外面封上大量鹽巴,中間塞了一支香茅拿去簡單燒。就算只是單吃魚肉已經很好吃!!!不過錦上添花之處是要蘸旁邊的醬汁,泰式+越式口味,烤過的青檸 + 阿根廷青醬 (Chimichurri) + Nuoc Cham (越式酸甜汁) + 羅望子,酸辣甜兼而有之,這一道我大推!!

最後喝了一杯冰黑咖啡,因為太飽的關係甜品完全吃不下了,沒試。整體感覺不錯,價格略高 (但整個淺水灣都差不多是這樣),如果是來吃個 light lunch 或者下午茶的話,是個十分不錯的選擇。

吃過飯後,我獨個兒在沙灘睡了一整個下午 (吃飽飯氣攻心就很想睡),今天下午陽光不猛烈又有點風,我拿出手袋裡頭的廉價披肩當沙灘蓆用,手袋當枕頭,戴上太陽眼鏡席沙而睡,披肩沾了沙子就拿回家洗好了。遊人不多,睡了一覺好的,實在已經很久沒有睡得這樣好,再次謝謝 C 的邀請。

---------------------------

Limewood
地址:淺水灣海灘道26-30號 The Pulse 地下103及104號舖
電話:2866 866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2nn~12am / 星期五至日:12nn~1am
Official Site:http://www.limewood.hk/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imewoodhk/?fref=ts
Instagram ID:@limewood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