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Horror Story - Season 7 "Cult" (中譯:美國恐怖故事 - 第七季「邪教」)》


對於美國人來說最大的恐懼是甚麼?相信是 Donald Trump 當上總統。(笑)

一眨眼已經來到第七季的《American Horror Story (中譯:美國恐怖故事)》就是以美國總統大選當晚作為引子,所以如果你討厭政治,你連看美劇都會有理解困難。(文末有前五季的相關舊文連結)

官方宣傳海報

第一集「Election Night」的劇情開始是這樣的:美國總統選舉分為兩大陣營,支持 Donald Trump 的有很多都是草根票,而支持 Hillary Clinton 的則多是「主流」派別與及中產。住在 Michigan 密芝根州的主角 Ally (Sarah Paulson 飾) 跟她的太太 Ivy (Alison Pill 飾) 兩人是典型的美國多元成家中產家庭,Ivy 開高級餐廳是個大廚,Ally 則主要留家照顧兩人的 10 歲兒子 Oz。她們跟鄰居華裔好友一家張氏夫婦都是希拉莉的支持者,大選之夜看到希拉莉落敗,觸發 Ally 的各種精神病與潛藏恐懼。

《American Horror Story: Cult》第一集官方預告

Ally 對小丑有很深的恐懼,特別是一個名叫 Twisty 的漫畫人物 (註:小丑 Twisty 是 Season 4「Freak Show」的其中之一的角色),除此之外她亦有密集恐懼症。本來已經神經質的她,從大選之夜開始就不停看到各種恐怖幻覺,更需要到精神科醫生 Dr. Vincent (Cheyenne Jackson 飾) 處覆診,但她就抗拒服用醫生開給她的藥物。

Ivy (Alison Pill 飾),感覺上是很快就會死的角色耶.......
我賭撐不過五集!

另一邊廂,染了一頭藍色頭髮的 Kai (Evan Peters 飾) 代表著支持 Donald Trump 的草根階層,Kai 的行為怪異狂莽,會打碎一大包芝士條零食然後塗滿面(!),在街上又刻意挑釁外勞引來追打;他有一個支持希拉莉的同居女友 Winter (Billie Lourd 飾),Winter 非常懼怕 Kai,而 Winter 在機緣巧合之下 (有保留,我猜這很可能是 Kai 的意思) 當上 Oz 的保姆。

Ally (Sarah Paulson 飾) 

一次在 Brookfield Heights 的會議上(看美國《AHS》粉絲說真實地點在 Ohio 俄亥俄州,即 Donald Trump 大勝的「搖擺州」州份之一) ,Kai 發表了一個關於恐懼的意見(?),但被主持會議的張先生 (即 Ally 的鄰居) 當面駁回,Kai 心生不忿,並撂下「要小心被公開羞辱的人」。

不久之後,張先生跟張太太兩口被殺,住在張氏夫婦對面的 Oz 聲稱目擊事件發生,有雪糕車載著幾個小丑入屋殺人。但保姆 Winter 則指這全部都是 Oz 看了漫畫書之後的幻想,就連警察亦聲稱並冇第三者入屋的痕跡.......

Kai (Evan Peters 飾)

暫時第一集看了的感覺覺得還可以,不過不失,且套路還是太容易估。但一定要大讚的是美國的電視人都很敢利用大氣電波表達個人政見 (公器私用?),譬如說本片劇的編導都很明顯是希拉莉的支持者吧!否則怎會安排一個痴線佬做 Donald Trump 的 Fans (笑);我看了 Wiki 已寫明 Kai 的角色是個邪教教主,帶小丑面具到處殺人的是他也很明顯了吧,另一身份他亦是 Ally 的前男友,估計 Ally 對小丑的恐懼亦是從他而來。不過《AHS》的云云演員之中,個人來說還是最喜歡 Evan Peters,亦好像之有他是從第一季演到第七季。

至於再度擔正的 Sarah Paulson,雖然說「痴脷筋」已有顯著改善,但還是覺得她的聲音太吵,下次可以給她安排啞巴的角色嗎?好像也是唯一一個女演員從第二季做到第七季。

Winter (Billie Lourd 飾)

Billie Lourd 跟母親 Carrie Fisher 容貌相似

另一受到注目的則是女角之一的 Billie Lourd,她是已故的《星球大戰》電影系列中的「Princess Leia」Carrie Fisher 的女兒,跟母親一樣踏上演藝之路,Billie 遺傳了母親相像的五官,不知星途會否相似。

據知今季《AHS》是以邪教、小丑 (食正經典小丑恐怖片《IT》重拍版上映期) 與及各式各樣的恐懼作為主題,感覺有點技窮,有冇伏則要在多看幾集才可定論。暫定全季 11 集,現美國剛上映至第二集。

Unknown 說...

一直追看,在哪裡可找到第七季?謝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