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季開鑼】人均不需HK$500!家上海「金秋淮揚大閘蟹宴」 ‧ 二人同行一人免費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前年和男友去過奧海城的「家上海」分店吃大閘蟹(看相關舊文),今年又來了,飯腳換成博客午餐團聚,一樣開心。更重要的是他們很受歡迎的買一送一優惠今年一樣繼續,二人同行,一人免費。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吃上海菜少不了一道冷盤「江南四式拼盤」,其中包括:寧波赤醬豬頭肉、花雕醉蝦、四喜烤麩 和 淮鹽溏心燻蛋。個人來說最喜歡烤麩,還有出奇地好吃的花雕醉蝦,醉蝦的酒味不太濃,仍然保留有鮮蝦的蝦味,用的蝦也夠大隻,蝦肉結實美味。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生拆蟹粉小籠包」(HK$198/6件)不是套餐以內的,要另外加點。雖然不是套餐以內的,但我是大力推薦必點,小籠包做得有水準,內裡充滿著帶有滿滿蟹粉香的湯汁,雖然皮薄但不會一夾就破(見上圖),正正表現何謂皮薄餡靚,就算不蘸任何醋都非常好吃。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怕拆肉吃蟹的,吃蟹宴就可以以懶人方式享受到蟹黃的味美,比如這個濃厚鹹鮮的「淮安蟹粉三絲翅」,非常足料,每一口都可以嚐到金華火腿鮮雞等熬煮而成的鮮香湯底,混和了醇香的蟹黃跟雞絲、火腿絲和筍絲,當然這個價位不會是排翅,但就是散翅也給的十分豪爽,是每一口都會吃得多;勾的獻汁也不會太厚,沒有滯感。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主角當然是「清蒸大閘蟹」,吃飯的當天是10月中,蟹季剛開始,隨機剝開的都滿滿醇厚的蟹膏,每隻重約四両半至五両(追加每隻另加 HK$198),我認為清蒸也是最能保有蟹黃美味的烹煮方式;我愛吃大閘蟹,可惜腸胃不好,而且是越老越不好,只能吃一隻起兩隻止,說的是整個大閘蟹季。在家弄大閘蟹,顧得上剝蟹就顧不了煮飯,在外邊吃的話就不用把自己搞得那麼「頻能」。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吃大閘蟹當然得配話梅浸花雕酒啦!這裡的花雕上桌時會有保溫壺一直暖著的。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肉質嫩嫩的「蟹粉水晶獅子頭」,以五花腩肉、馬蹄、蝦肉及蛋白秘製,質感順滑,嫩得我還以為是加入了豆腐,帶肉香而不膩口,適合香港人的口味。上桌時會有小火爐暖鍋,入冬後天氣再冷都不怕。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絕對驚喜的「麻辣蟹粉香酥竹炭豆腐」,蟹粉是鮮拆的,也是給得豪爽大方,外表黑黑的竹炭豆腐油炸過,外表酥脆內裡嫩滑。蟹粉汁的麻辣味道比較淡,適合我這種只能吃嬰兒辣的人,加入麻辣味道令整個蟹宴不會出現「吃來吃去同一個味」的問題。

(照片由公關提供)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家上海蟹粉拌麵」,照片不是我拍的,為甚麼?因為當日遲了開席,但時間到我有事必須先走了,我是沒吃到,這個是請公關給我傳來當天拍的照片,讓讀者們有個照片可以參巧一下。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優惠】由即日起,凡惠顧家上海的「金秋淮揚大閘蟹宴」均可獲贈驅寒暖胃薑萡一盒(每盒5片)*,數量有限,送完即止。*每2至4位送一盒,每5至8位送兩盒,如此類推。

(照片由公關提供)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甜品是「夠薑湯丸」—— 我人都走了當然也吃不上,照片當然也不是我拍的。關於吃不了這個我心心念念的湯丸我是真的有點生(自己的)氣,因為上一次來這裡吃蟹,最讓我讚嘆的其實是這個湯丸;除了因為好吃,我吃完蟹要是不來碗薑湯,果真毫無例外的事後肚子不舒服了大半天。還好有服了兩片上圖的薑萡,才不至於肚屙。

(照片由公關提供)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八珍醬炒大閘蟹

除了以上介紹的蟹宴,家上海亦有其他的大閘蟹相關 A-la-carte 單點菜式。包括:清蒸大閘蟹(HK$208/四兩半至五兩)、蟹粉桂魚片(HK$338)、鮮蟹粉鍋巴(HK$298/四件)、八珍醬炒大閘蟹(HK$238/隻)等等等等,實在太多,在此不贅。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家上海的行政總廚 欒華宏 師傅當日也有跟我們打招呼和跟大閘蟹合照

(照片由公關提供)
家上海 大閘蟹宴 大閘蟹 蟹宴 上海菜 食評 性價比
而這個家上海「金秋淮揚大閘蟹宴」買一送一優惠在全線的家上海都有在推廣,費用為每位HK$888*(必須兩位起,加一服務費以原價計算),即可享買一送一優惠,人均還不需HK$500/位。套餐供應日期:由2023年10月1日起至12月中旬。*家上海現金券不適用於此

家上海的分店都主要開在大型屋苑附近的商場,譬如說這家奧海城店還是東港城店都很受歡迎(東港城店在我娘家附近,也蠻常去),是就連平日飯市都會滿座,建議預先網上訂座:https://book.bistrochat.com/modernshanghai

最後再次感謝 1957 & Co. 公關團隊的招待。

-----------------------------------

家上海奧海城店
地址:大角咀海泓道1號奧海城三期地下G19-21號舖
電話:2869 2228
營業時間:午市–每日11:30am–5pm (最後點菜時間:4:30pm)
晚市–每日5:30pm–10:30pm (最後點菜時間:10pm)

家上海元朗店
地址:新界元朗元龍街9號YOHO MALL一樓1058號舖
電話:2602 2218
營業時間:午市–每日11:30am–5pm (最後點菜時間:4:30pm)
晚市–每日5:30pm–10:30pm (最後點菜時間:10pm)

家上海東港城店
地址:新界將軍澳重華路8號東港城一樓108號舖
電話:2175 8633
營業時間:午市–每日11:30am–5pm (最後點菜時間:4:30pm)
晚市–每日5:30pm–10:30pm (最後點菜時間:10pm)

家上海御.家上海圍方店
地址:大圍車公廟路18號圍方三樓334號舖
電話:2567 1957
營業時間:午市–每日11:30am–5pm (最後點菜時間:4:30pm)
晚市–每日5:30pm–11pm (最後點菜時間:10pm)

Official Site:https://www.modernshanghai.com.hk/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odernshanghai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modernshanghai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