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之歌─給電影人的情書

因為在金像獎的時候 live 聽了蔡琴的《給電影人的情書》覺得很感動,剛才就在不停的 google 有關的資料。


金像獎其中一 part 是舞台劇《電影之歌》的節錄,其中一段有個女孩唱的很好聲音很悅耳 (司儀沒介紹也沒有字幕),就是走出來叫「表哥、表哥」的那位,剛才看 google 才知道原來是張靚穎!(live 看不清楚樣子啦~)

幾個超女之中我覺得她最為可造之才 ─ 樣靚,好唱得,最緊要,後生 (才20歲!)!看《春田花花同學會》她扮個毛公仔麥兜在石崖上唱歌,就已經比帶個眼鏡的那位超女 TB 女主角(竟然!)討好個一百倍!

《電影之歌》的班底真的超強!先是幕後有羅啟銳張婉婷,音樂有李宗盛,美術是葉錦添!!幕前有超女張靚穎,房祖名,張信哲,陸毅(少年包青天:p),還有哈林庾澄慶!

幹嘛香港沒公演?!!!!:em_40

最後,當然是要 post 一下弄的我毛管直豎的大感動歌《給電影人的情書》的歌詞啦~

給電影人的情書
唱:蔡琴
詞:羅啟銳
曲:李宗盛


多少人愛你遺留銀幕的風采
多少人愛你遺世獨立的姿態
你永遠的童真 赤子的期待
孤芳自賞的無奈


誰明白你悉心隱藏的悲哀
誰了解你褪色臉上的緬懷
你天衣無縫的瀟灑 心底的害怕
慢慢滲出了蒼白


你苦苦地追求永恆
生活卻顛簸、無常、遺憾


你傻傻地追求完美
卻一直給誤會、給傷害、給放棄、給責備


何悲 何哀 何必去愁與苦
何必笑、罵、恨與愛


人間 不過 是你寄生之處
銀河裡 才是你 靈魂的 徜徉地


人間 不過 是你無心的夢
偶然留下的夢 塵世夢
以身外身 做銀亮色的夢
以身外身 做夢中夢……



聽得我想哭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