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食事日記

星期六去了換智能ID,硬拉了男友陪我一起去,過程相當快而且簡單,不過那天天氣可有夠熱,化了個淡妝去拍照,行沒多遠就溶了大半。拍了3張 — 其實也沒差多少,正面就是很胖的啦。:em_36 拍完了時候還早,就去了吃 tea 和 到吉之島買些水果零食到我媽家去。

tea time 我們去了吃和民,將軍澳東港城的這家分店無論吃的跟服務還境也比其他和民差一點,不嘵得為什麼。


炸章魚餅


星鰻天婦羅卷


和民沙律 (細),比正常的小 size 還要小,有偷工減料之嫌。


男友的焦糖咖啡特飲,胖死了!我要了一杯春之特撰櫻花柚子梳打,上一次拍過了,不贅。

吃的一半的時候我媽來電說不要吃太多,等一下就開飯,所以很有點到喉不到肺的感覺。

埋單約$150。

.............................

晚上在我媽家吃飯,早煲好了一大鍋湯,媽說是在永安買到的湯包,$70 左右,有鮑片茶樹菇還有些葯材之類的東西,不過,很鹹,連我媽自己也說鹽下的太多。

因為只有3個人吃飯,除了湯之外有炒莧菜,還有因為男友很喜歡吃我媽做的客家式炆鴨 (嘿~嘿~看我媽多疼我男友!),所以這一次又做了一大鍋的。


嫩滑但非常入味的鴨肉混和了陳皮和其他調味料的味道,香氣四溢,味道一流,如果不怕胖,我想可以連下三大碗飯。:em_51 因為將來要煮給男友吃嘛,所以再問多一次我媽這個鴨的做法,這裡來個公諸同好(襯我還記得),高級組難度的家常菜,有興趣可以一試。

‧‧‧‧‧‧‧‧‧‧‧‧‧‧‧‧‧‧‧‧‧‧‧‧‧‧‧‧‧

客家炆鴨

(1) 新鮮鴨一隻,買的時候請鴨販代切小件。(不要內臟)

(2) 回家清洗好,用布/廚房紙巾把水完全索乾。

(3) 用鹽、糖、雞粉小量、中國酒適量塗勻鴨件,放半小時待入味。

(4) 開猛火熱油鑊,爆蒜蓉薑片,把鴨件略炒。

(5) 加水 (份量為略蓋過鴨件),轉小火,下老抽,生抽,糖,陳皮,蔥段,蓋上鑊蓋炆約 1 1/2 小時,其間得搞拌一下免黏鑊。

(6) 汁收乾轉濃稠可關火,臨上碟前試味,加鹽適量,兜勻,上碟。

‧‧‧‧‧‧‧‧‧‧‧‧‧‧‧‧‧‧‧‧‧‧‧‧‧‧‧‧‧

嘩!打完!我的組織能力很不錯哦~:em_34

-------------------------

和民居食屋
地址:將軍澳重華路8號東港城1樓112號舖
電話:2628 6491
菜式:日本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