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泰式柚子蝦沙律


之前的文章不是有說過我在吉之島買了生果到我媽家去嗎?那天其實是買了腰芒還有柚子,想吃腰芒的是我,然後我知道我媽喜歡吃柚子所以又買了,可是買的太多,跟本吃不完,最後是整個得帶回家去 @@.因為如果只有我媽一個人又是吃不完。

雖然我也很喜歡吃柚子,可是一整個捧著吃好像很悶,就用來做了這個泰式柚子蝦沙律,做的過程很簡單不過挺花時間。

泰式柚子蝦沙律做法 (粗體字是要預備的材料)

(1) 柚子一個 (我買的是泰國空運貨,要$23,貴),整個起肉,記得保持完整的柚子肉粒粒啊~ 這個過程得花上一小時,我是昨天晚上先做好,一邊看《王子變青蛙》一邊拆。

(2) 游水鮮蝦($80/斤),買回來的時候還在跳跳跳,超新鮮,洗凈去殼起腸,相裡面的分量有半斤。用生油少量,麻油少量,鹽及胡椒粉也是少量調味,再在表面略為薄薄的印上一層豆粉,略醃一會兒,這個過程得花上半小時。把蝦煎好,擱涼備用。(如果可以的話用蒸的更好)

(3) 1-2粒乾蔥、蒜頭切碎,炸至金黃色待涼備用。不要下的太多啊~

(4) 檸檬搾汁,備用。(搾之前先把檸檬壓滾幾下,更容易搾汁)

(5) 柚子肉放大碗,倒椰漿,不要倒太多,撈勻。再下豬肉鬆適量,撈勻。下一至兩小匙檸檬汁,撈勻。上碟轉到另一個碗子去。

(6) 再在面頭舖上豬肉鬆,乾蔥碎,還有蝦就成了!

一大盤柚子沙律,然後饞嘴的男友回家的時候買來了老麥的泰式雞翼,還有漢堡包,就是一餐美味簡單的晚餐了!

:em_48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