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流‧一億




在蕃薯藤看了一篇報導 (link),說台灣社會正在「下流」化,所謂下流化者,意即社會上的低下層,有上升的趨勢。有謂中產社群縮小,錢向上流,窮者越窮,富者越富,社群財富分佈程 M 字狀,中間向下陷,比側田的 M 字額還要 M。

下流化,不只台灣吧?那已經是全球化的事。

今天《蘋果》的頭條是某打工皇帝*要交一億稅,打的是甚麼工??? 有幾多人一生也大慨賺不到一億。

六合彩頭獎三千八百萬,光光想如何花也樂半天 ─ 「三千八百萬?我挑!都未夠我交稅!」

甚麼時候那一億才會下流到我的口袋裡去?

小時候受《號外》影響,常常想做個有 taste 的中產 ─ 中產?供樓供到仆街算唔算中產?退休一個人要有五百萬流動資金又叫唔叫中產?咁,仲有無百萬富翁呢個 terms?幾多錢身家先算係富翁?陳啟泰仲可唔可以叫做百萬泰?

到我退休的時候,可能張張銀紙都每張一億 ─

那麼冥通銀行到時候每張銀紙要寫多少錢?一兆嗎?




「唔該比個叉蛋飯我~」
「小姐,盛惠一億丫~」











(*註 ─ 隱形打工皇帝,04 至 05 年度交稅 1.01 億元,預計收入 6.31億元)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