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Friday

男友要回娘家有點事幹。

我沒事兒幹,只好找朋友吃飯 kill time。我的 gay boyfriend J 先生,還有靚仔 K 先生,就臨時的組成了飯腳,吃大閘蟹去。地點是 J 提議。





稻香集團在做 promotion,大閘蟹才 $38@ (潮樓更便宜,才$32)!!宣傳單子上寫的是足有五兩半重,老實說蟹大概只有 4 兩多,算是比較偏小型,當然這樣便宜也不能奢求甚麼了。我們很幸運,3 個都抽到有很多蟹膏的蟹,吃的很暢快。一吃,就每人幹掉兩隻了!

吃到一半,女友 A 放工就來電 join 我們一起吃飯。她也點了一隻大閘蟹,可惜她的就沒甚麼膏了。看來這真是純悴考驗運氣的呢~ 嘻嘻~





J 說來稻香一定要吃火鍋。豬骨湯底吃的太多,很膩,就點了這陳腎豬脊骨西洋菜湯底 ($58)。有點像老火湯的感覺,缺點是好像太油膩。火鍋料方面吃了 2 碟肥牛,還有一些新鮮的手打丸,生根,枝竹,魚皮餃,珊瑚蚌,唐蒿菜......等等等等甚麼的。可是水準只是很一般的一般,旺角店好一點。最差要數有個炸魚皮.難吃到爆!!比小狗吃的那種骨頭零嘴還要硬!而且非常大的一塊,也有點怪的油膩味道,我們是整碟都沒怎樣吃就棄了。

支裝汽水也是特價,$10/3支,每人喝了2支。光是汽水就喝的飽了,然後又吃那麼多,當是飽到撐呀!

服務方面倒是相當差勁。第一,是漏掉了給我們薑茶(......竟然我們4人也沒有人想起),還有洗手用的檸檬茶要三催四請才有。吃蟹的用具,那個小匙不是每人也能分到,我還得用啜的呢!!討厭~ (還好同座都是好相熟的友人......)明白這可能因為當晚人客很多,所以會造成這樣的狀況......可是這家稻香又有哪一晚是沒有爆滿的嘛?!

我們旁邊的其中一桌,有一家幾口,其中一個女人(只是她)整頓晚飯不停的盯著我們來吃!!而且眼神是非常的不友善。到我拿信用卡來結賬簽單.她也死盯著我在簽名。我不曉得這個女人甚麼心態。我的女友 A 也不是好惹,反盯著她,但是她也沒有收斂。要不是見她和傭人拖住個幾歲的女兒,我早就會問候她一下到底在看個甚麼?!我們的外表都是正常不過的正常人,沒有抽煙, 而且談天也沒有甚麼不能見光的越級內容 (談 J 的生意狀況,還有各人的工作近況為主)。也沒有特別的大聲又或是粗口橫飛,對於那個怪女人我們是完全不能理解的。

買單 $801。除了那個怪女人以外,我的這一頓飯還是吃的挺愉快。

--------------

晚一點跟 A 先去了 inn side out 會合另一幫友人喝酒。連喝兩杯白酒之後,A 說有另一幫友人在尖沙嘴,想要過去那一邊。如果她一走我被遺下了的話,就是 5 男 1 女的局面,有點很怪的感覺(雖然我跟當中3個是很熟)。還好那一邊有我也認識的 J 小姐,想兩想,最後是 share cab 去了尖沙嘴玩。

首先因為亞士厘道常去光顧的 Mes Amis 全爆滿,我們轉陣到北京道 1 號 Aqua 去,怎料也是爆的連站的位置都沒有。最後一站是到了半島的 Felix,酒吧區也沒位子。我們已過了不介意在夜店內站著喝酒的年紀,女侍見到我們的狀況,提議我們到下一層用餐區去也可以。而且是 window seat,實在是 perfect!



我們開了酒單中較廉宜的一支 02 年的白餐酒 ($380),味道方面不算太 dry。價錢也不比蘭桂坊的店貴。說起來也有幾年沒到 Felix,那時候我是跟我的某名前度來慶祝他的生日。可能是這些年多去了一些漂亮的食店,Felix 這一度的城中美店,現在看來實在是普通不過。(所以當我們看到後面有一檯客人,那女的穿了透視露肩晚裝來吃飯,還要是有大羽毛和閃珠片裝飾的那種,我們幾個都在暗笑。會不會太煞有介事了一點啊?這裡又不是 fine dinning 的地方嘛。)

認識了新朋友美女 B 小姐。B 長的很端莊漂亮,說話也有幽默感,是有頭腦版的鍾嘉欣 (有80%相像)。然後我們幾個女人談的很快樂。B 也是說話很直接的人,我喜歡跟這樣的人交朋友。到要關店只剩我們一桌人客才離去。

B 說很喜歡跟我說話,覺得很開心。能夠被這樣的美人讚美,我真的很高興呢! :)

--------------

回到家,竟見本要在娘家留宿的男友在等我門。謝謝你給了我一個這樣圓滿的驚喜。 *3*

--------------

稻香海鮮火鍋酒家
地址:銅鑼灣皇室堡
電話:2831 9155
菜式:廣東
備註:全店禁煙

Felix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半島酒店28樓
電話:2315 3188
菜式:西式
匿名 說...

你說盯著你們的那個女人, 大概是因為你們吸煙的關係吧. 以前我也遇到不少這些情況. 不過一月一日起食肆開始全面禁烟, 應該減少被人精神上騷擾進餐(還是其實是自己騷擾著人)的情況發生.
(幸好我已戒煙.)

素顏天使 說...

ruru > 我們4個都是文明人, 絕對沒有在不能抽煙的食店的抽煙的. 因全線稻香都已全面禁煙, 食少陣煙是不會死的.

另, 如有小孩和孕婦的地方, 有自制能的我們也會自動暫停抽煙的. 在我來說這可是普通公德的一部分.

我的形像不是差到這樣吧?

匿名 說...

原來是全面禁煙的, 如果我知道就不會有這樣的猜想, sorry呢.
因為自己以前都是煙民, 不時受到厭棄眼光, even在smoking area吸煙也像犯罪般, 所以對這種情況比較敏感而已.
sorry for any inconvenince caused ^o^

素顏天使 說...

ruru > 我當然明白. :) 只是想略為澄清一下而已. 唔洗 say sorry la u did nothing wrong. 吸煙引致到的厭棄眼光不時也感受到. 但眼光還是不及那些o習o習聲來得厭惡.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