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p Sushi

週六午餐,約了男友在銅鑼灣。因為我還要趕下場去找我的女友們血拼,就去了有朋友讚過的這個 Hip Sushi 試試看。貪迴轉壽司吃的夠快嘛!時為 1:30pm,可直行直入,約四成滿。

選了坐迴轉帶的位子,本是想說可以快一點拿些甚麼吃完就跑,沒想到迴轉帶上的選擇少得可憐。前菜類的小吃是完全沒有,壽司的款式竟然只有十種以內!而且全都是三文魚三文魚三文魚三文魚三文魚,或者是鰻魚鰻魚鰻魚鰻魚的這樣混合作搭配。我是來了三文魚壽司的專門店嗎?

好了,最後還是要翻餐牌找吃的了。其中一塊牌子說這個店的靈魂人物是名廚山崎正夫先生,2007年這位山崎先生的著名壽司店「山海」還被某權威飲食雜誌選為東京 Top 5 食店......我立即就瞄一瞄正在工作的幾位年輕的藍衣「師傅仔」(白衣較高級的只有一位),再瞄一瞄迴轉帶上那些切到「岩岩巉巉」「鬼五馬六」的加州卷......

我想山崎先生應該已經在後悔,拿了自己的名氣押在這裡在賣點了吧!


說回吃的。先點了個這裡的推介山海派醬油三文魚壽司,女侍很溫柔的說是不用點醬油,三文魚已經調過味的了。據說這壽司的賣點就是醃漬三文魚,用的那個特製醬油,老實說一點都吃不出來有啥特別,跟我自己點醬油都沒差。


玉子壽司是從迴轉帶上拿下來的,拿了就後悔死!原來這店還有另一名物就是海綿蛋糕一般的玉子壽司!!不過這個普通版的不好吃,玉子壽司味道太淡,可能是開水下太多? 雞蛋也能做不好吃,也是真的很難得的吧......


唯一覺得好吃的是這個炙燒三文魚腩壽司,烤過的魚腩很香,魚油的甘香在口內爆發。


醋鯖魚壽司跟平常吃到的不同,這裡用刺身做醋漬,因為我很愛吃熟魚做的醋鯖魚,所以覺得很失望。這裡做的味道只能算是 OK,後來在 menu 才發現箱押的才是用熟魚呀!(唉,又點錯了。)


鰻魚卷,鰻魚上桌前有烤熱了是個驚喜,這個也是不錯吃。


荵吞拿魚腩卷好像冰太久? 沒甚麼魚味,還好就是紫菜是脆脆的,加分加分。


軟殼蟹卷不過不失,這裡有很多款的壽司都用上這些染色魚子作裝飾的。


蟹腳棒壽司,三個字 -- 不好吃。


芝麻汁蓮藕沙律,這個不錯賣相色彩鮮艷很漂亮,芝麻汁份量下的夠,用的菜也是貴價的沙律菜,不會有牛吃草的感覺。


男友翻餐牌時發現要消費滿 HKD$200 才可刷卡,我倆剛好帶不夠現金,算來算去都未夠 HKD$200,就從迴轉帶上隨便拿了這個芝麻海螺卷湊數。不過這個是甚麼味道,我是忘了,不是很好吃,也不算很難吃,就這樣。

日本人辦的店之所以值得尊重,是他們會從很多細眉細眼的地方去下功夫。光是從這店的餐具裝湟,我就發現了有很多不足之處,一點也不「日本」。譬如茶是會燙到嘴的溫度,茶杯選的也太薄,傳熱傳很厲害;壽司碟子跟壽司之間的顏色配搭很有問題;明明是新開的店,桌子下竟沒有設計放包包的掛勾或者層架等等。整個感覺就是有很多的不對勁,十分懷疑是不是日本人開的店。

服務一般,買單連加一 HKD$220,買單時會送 FOX 薄荷糖給你清新口氣。如果真的找不到位子吃飯,這裡也算是可以入口啦。不過個人來說在銅鑼灣要吃迴轉壽司的話,還是會去峰或者是千襾。

--------------

壽司派 Hip Sushi
地址: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P1層P110-111店
電話:2890 6660
類別:日本 / 迴轉壽司
匿名 說...

我上次去都中左招...
晚巿周圍都係人,見呢間無人排就入去...
咁就出左事啦...

不過我上次去慘過你..
我食件件sushi都係凍冰冰!!!!!
連飯都係~!!!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