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pasia

週六約了三個好友吃午餐。本來,我說本來,一直是想著悠悠閒閒的吃一頓午飯,再一起去另一位友人 B 先生的公司開幕 party。可是其中兩位小姐,竟然分別遲到了四十五分鐘和整整一小時!!!害我和 H 先生一直呆等。故事教訓我們,準時,是好心無好報的。還好最遲的那位 AC小姐,趕得及在人家 2.30pm last order 之前跑來,不然就可能要一起吃風了。

一直聽說 Aspasia 的午餐很不錯,兩百元左右的價錢,吃到這裡的米芝蓮二星行政主廚 Roland Schuller 的名氣和手勢也實在划算。不過要週六特地早起床跑來,就比較難找個人陪我一起瘋,所以這次是機不可失啦。


餐廳為於金巴利道的一家 Hip Hotel「The Luxe Manor」之內,不算難找。聽說剛開幕的時侯,許晉亨還帶了李嘉欣來吃情人節晚餐呢!環境不錯,我看過其他人拍的照片,還以為是很 fancy 很誇張的裝修。結果感覺倒是相當舒適,還帶一點新派英倫食店的味道。比較可惜的是因為我們是 walk-in 去的沒有訂座,要不然可以坐到近大窗的位置,有陽光灑進來就更好了。


首先送上的有一籃子的自家製麵包,有車厘茄的那個 Focaccia 好好吃!很鬆軟。據男侍說,麵包都是這裡自家焗製的。架眼鏡的女侍倒橄欖油和紅酒醋時,每倒了一碟都會立即抹那個樽邊,動作俐落,很好看。


AY 選的前菜是 Roasted Quail with Cauliflower Gateaux and Lentil,這道烤鵪鶉我沒有試,不過 AC 就吃的很滿意,而且份量也不少喔。


H 和 AC 小姐點的都是 Pizza from the Wood Oven with Speck Ham and Cheese,因為女侍說的一句「份量好少」,他們倆都以為只是小小一片...... 沒想到是一整大個哩!雖然是傳統的薄脆批底,不過吃完了也實在很飽,我拿了 AC 的那個試了一塊。是很不錯,但就沒有嚐到有特別的木烤香。


我的前菜選了 Spatola Fish with Fig Carpaccio and Buffalo Mozzarella,那個 Spatola Fish 有點像是牙帶一類的魚,很鮮嫩,煎過了也特別香。中間的水牛芝士也很精菜,配合無花果肉,還有超迷你小蕃茄,原來是個很不俗的配搭。


AY 小姐選的主菜是 Veal Filet with Smoked Green Tea, Fig and Mushroom Sauce,這一個因為份量太少,我就沒有試了,不過友人說也覺得很不錯。碟子很長,照片沒有拍到的,還有一塊無花果和炸過的一個不知名伴菜。


AC 小姐的則是 Pan Fried Beef Sirloin with Mustard and Onion,這個我試了半塊,牛肉的生熟度控製剛好,肉味也挺香濃。表面沾的那層吃不出來是甚麼,有點脆脆的感覺。不過 AC 在這個伴菜那裡,發現了一根很短的頭髮耶!嗯嗯嗯嗯......


我和 H 都點了「Pasta of the Day」,當天的選擇是海膽刺身配海鮮汁煮的 Angel Hair。海鮮汁香濃,是我偏好的重口味。海膽份量是少了一點,配合甜甜的車厘茄,味道確實不錯,很新鮮。


最後奉上的是咖啡還有甜品當天的是巧克力 Brownie 配香草雪糕份量超大 Brownie 很有心思的中間挖空放入巧克力漿和夏威夷果仁一顆味道配二滑滑的雪糕相當不俗吃得我們幾個女生都同時間發出「嗯~~」的一聲來,很享受,哈哈。

服務方面,一定要寫。招呼我內進的兩個男侍,非常殷勤有禮,而且服務很體貼。比如說特地選一張八人桌給我,因為四人桌比較擠逼,介紹菜式時也感覺很誠墾。可是有另一位女侍的態度,感覺則是天壤之別!無禮貌,說話時嘴藐藐,好 mean。

就舉其中一個例子。比如說,我們詢問那個 Appetizer of the Day 是甚麼--

女侍答案:「吞拿魚,得兩片,好細碟架咋!」(原句隻字不漏)
得兩片?好細碟?哦!是從人家吃剩的刮下來那麼小嗎?還是我們看起來有像是要吃下一個森林?又或者是我們像是以為 Appetizer 的份量有碟頭飯那麼多嗎?

男侍答案,主動跟遲來的友人介紹:「是我們的特製 wood oven 自家煙薰出來的吞拿魚,味道非常不錯的。」說時還嘴角一直帶微笑,態度一流。

如果讓那位害群之馬女侍,把這餐廳的服務 reputation 搞喳了的話就實在太可惜了!那個女侍束靜齊燙貼髮髻,高,中等身材,看起來可能是稍為高級一點的。我們坐的是近紅酒櫃的那一個大圓桌,有關方面如果看到這篇文的話,就請留意一下。

買單連加一 HKD$913,即每人約HKD$230,配合如此環境,以質素論是蠻划算,有機會會再來。

-----------------

Aspasia
地址:尖沙咀金巴利道39號 The Luxe Manor (帝樂文娜公館) 一樓
電話:3763 8800
菜式:意大利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