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牙記

人生第一次去洗牙。

早前在某機構那裡作了身體檢查,然後發現那裡也有牙科的服務,收費也挺相宜 (HKD$260,然後會員的關係還打了九折),最重要是完全不用等不用排很久的隊,時間寶貴。我家附近有個牙醫之前光顧過覺得不錯,收費相約,不過因為洗牙不是甚麼急診,竟然要排期至兩個月後!

其實洗牙就是牙醫替你去除牙垢 / 牙石,就是附在牙齒上面黑色或者是黃色的那些髒髒的東西,基本上人人都會有,因為那是吃完東西以後剩下來的殘漬日積月累已成。不過如果是因為牙黃相要洗牙變白一點就是不可能了,是會變清潔了,但漂牙漂白則是另外一回事了 (漂牙約 HKD$2500 一次不等)。

洗牙的過程醫生會儀器鑽走那些牙石,倒是用作清潔的那些水是噴射在牙齒上沖走髒物,讓牙齒酸酸軟軟的感覺。洗完以後會覺得牙縫有很疏落的感覺,喝冷飲也會讓牙齒酸酸的,感覺有點怪怪,哈哈。醫生也有說如果是牙血流很多的人,晚上睡覺時也有機會滲血,看到枕頭有血不用害怕,因為那是正常的。

好笑的是我問牙醫我的牙齒有沒有甚麼問題,他說沒有,還打趣說你的牙血流太多,都蓋住了看不到!整個洗牙的過程大約 20-30 分鐘就完成,還有呢,最好每半年就去洗一次牙哦!
mysaturdaycafe 說...

牙醫曾告訴我大約有10%的人因為口腔有某種菌(忘了是甚麼),是不會蛀牙的!真羡慕!

匿名 說...

WOW! 香港洗牙好貴喎!
台灣只要NT$150(有健保的話),所以男友之前在台灣打工時,也常常去哩!

素顏天使 說...

finicat > 可能是台灣在牙科保健這方面推行得比較落力,香港呢,譬如我工作的那家公司的醫療保險和我自己私人買的那份醫療保險都沒有包含齒科的保障,所有牙科服務都是自費,因為沒有保險公司墊支,所以一般都是很貴的呀,說起來真的很落後。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