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飯(二) 心燒食堂

先利申,我不是因為今日《蘋果》出了報導才來抽水寫心燒食堂的。話說前晚我繼續吃我的生日飯,朋友很晚才放工,我就想不如去心燒啦,反正他們都夜收,不用趕著離開。最主要是,老闆 Aska 是我的好朋友 (好朋友的程度是:他日我若果嫁得出,我會找 Aska 做「姊妹」,OK?),我要訂位,WhatsApp 幾隻字就搞掂。當然最主要,是我想吃那個朋友價 HK$12.8 餐蛋飯。

如果有留意我微博的話,其實從他們營業開始已經不時有光顧,最少都吃過五六次,那我想終於可以認認真真寫一次食評了。晚上 10pm-2am Cocktail 還有買一送一,有時在銅鑼灣吃完飯都會上去喝一杯。圖中前面那杯 Strawberry Smoothie (HK$60) 是 E 小姐的,後面那杯 Strawberry 口味的 Cocktail 則是老闆送我的,兩杯的特點都是加入了新鮮士多啤梨打製。

心燒其實是走居酒屋路線的食店,主打串燒,但亦有其他不同的小食主食。光顧居酒屋不可能不點一碟枝豆 (HK$28),邊剝邊聊天,上桌的時候還是暖的。

燒味醂魚乾 (HK$68) 是我愛吃的,不能不點。

味噌豬三寶 (HK$58) 是老闆推介菜式,三寶是豬粉腸、大腸還有......(我忘了那是甚麼),以味噌炆煮得入味軟稔,吃的時候加上大量蔥花還有薑絲辟去內臟腥氣,伴以和豬雜一起鹵煮過的蘿蔔。

我愛吃炸雞,無論任何做法的炸雞我都愛吃。先說明一下這家店的南蠻炸雞 (HK$58) 不是正宗日本做法,反以有點像錦鹵雲吞那樣,是用炸雞來蘸自家製甜酸汁,但風味不減,而且雞不身炸的皮脆肉嫩,總之好吃就是了。

脆炸自家製牛肉餅 (HK$58) 用上鬆身炸衣,牛肉比例分量多,但炸過之後質感也不會太乾。

吃至中段串燒開始上場,這時候就來一杯 Asahi (HK$75) 啦!當日我和友被安排坐在下層的 VIP 房,後面那個搖鈴就是用來召喚侍應的。(我和友即時是想起《92黑玫瑰對黑玫瑰》中可以使喚黃韻詩打小連拳的掌門鈴!XD)

先來一串燒鵪春蛋 (HK$20 / 串),簡單汁燒。我發現我平常很少吃鵪春蛋,但每次吃串燒我都會點上一串。

膽固醇之夜,這一串有個好厲害的名字叫「牛心油」(HK$32 / 串),其實它真正身份是牛胸沙,牛肋骨中間的軟骨體,每隻牛只得一份,牛油香味極重的爽身物體,這串東西一定一定要襯熱吃,還得叮囑廚房燒焦一點,啖啖牛油當然不能一個人吃,要和朋友分享啦!

燒雞頂天 (HK$24 / 串),好叼轉,即是雞屁股的那兩「瓣」屁股肉,這個也是一定要襯熱吃,不然涼了就會有臊味。

女友之前也有來過,說是很喜歡他們的燒白鱔 (HK$58 / 串),於是訂位的時候我又給留了兩串,怕賣光讓朋友失望嘛~ 白鱔用的是爽鱔,肥厚,皮烤成微焦,就是我們在桌上擺了一陣涼了之後才吃還是好吃。推介!

心燒免治雞肉棒 (HK$38 / 串) 也是我的推介,我和友一人一串。賣相漂亮好看,雞肉串是自家做的,蘸蛋黃一起吃,增加醇厚感也更 Juicy!

每一次來都一定會吃,也是我在心燒的至愛,燒芝士年糕 (HK$38)。年糕面烤成金黃香脆,裡面軟綿綿,還有芝士流心,年糕帶甜芝士帶鹹,兩者加起來天衣無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主角「良心餐蛋飯」,草根食品何需天花龍鳳吹晒水?心燒食堂的這碟餐蛋飯,午餐肉煎香了,煎蛋有脆邊,加上甜豉油和珍珠米白飯,還送兩條油墨菜,仲想點?老實說這隻 Royal Taste 午餐肉亦的確幾好吃,不會過鹹,在 City'Super 買都要廿幾卅蚊罐。HK$12.8 擺到明是 Gimmick 價,從頭到尾都只是朋友間開玩笑,湊巧老闆的朋友都是知名人士,所以有不少的市民在 Instagram 和微博見到,打電話去問。就是因為太多人問,所以才想不如逢週一至五午市 12:30pm 起賣20碟與眾同樂,開玩笑變成真,賣到本月底 (6月30日) 為止笑過就算。

至於促成慈善待用飯券招待有需要的長者,亦屬美事一則,那些甚麼「長期無限量供應才是做善事」、「賣20碟是輸打贏要」的網上留言我只覺是無稽,小店一家也要交租燈油火蠟要出糧給伙計,你去買旗也不會要你捐身家才算是做善事吧?《蘋果》記者來電邀約訪問時我恰巧就坐在老闆對面,的確是他們自動找上門的。慈善待用飯券詳情則有待食店公佈。

雖然是朋友光顧但當然都要付錢,不過老闆給了我九折,有圖有真相。

有人問過消費如何,老實說你在銅鑼還吃串燒一定不會是低消費啦,但如果以價格兼食物質素計,我會覺得十分合理。設加一,人均 HK$300~400 左右,我帶過不少我的朋友上去吃飯,好多現在都成了回頭客。

p.s. 多謝我姊 E 小姐又一年請我吃生日飯。

-------------------------------------------

心燒食堂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號駱克駅22-23樓
電話:2383 8686
菜式:港式 / 日本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SumSiuBarNGrill?fref=ts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u/3103323493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