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檸檬牛油汁煎雞胸 伴 香蔥薯仔甘筍粒

這兩天一邊工作一邊在看 (......其實用「睄」字會比較適合)  Gordon Ramsay 的煮食節目,看得我廚癮大發,剛好遇上紅雨天,也沒有到街市買菜,用雪櫃裡面的材料做出這道非常夏天口味的清新菜式。


檸檬牛油汁煎雞胸 伴 香蔥薯仔甘筍粒 (1 人份)

材料:
1) 雞胸柳 2 塊,解凍後沖水洗凈,以廚房紙巾印乾水。
2) 細薯仔 1 隻,切粒。
3) 中型甘筍 1 條,切粒。
4) 細紫洋蔥 1/2 個,切粒。
5) 蔥段 適量,蔥綠部分切粒。
6) 檸檬 1/2 個,先留少許檸檬皮切絲,備用;半個檸檬榨汁,備用。

醃雞胸調味料:
海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白酒 1 湯匙、原味乳酪 1-2 湯匙。醃雞柳 2 小時。

做法:
1) 燒熱不黏鑊,下橄欖油,煎雞柳至 8-9 成熟,盛起以錫紙包裹,利用餘熱把雞柳焗至全熟。
2) 燒熱不黏鑊,下橄欖油,按先後次序加入薯仔粒、甘筍粒和洋蔥粒炒熟至薯仔軟稔。
3) 炒時加入適量海鹽、黑胡椒、糖、香草碎、少許檸檬汁和白酒作調味。
4) 加入蔥粒拌勻即可盛起。
5) 燒熱不黏鑊,下一大塊牛油至牛油溶化,下適量檸檬汁及白酒拌勻。離火,放雞柳進鑊中讓雞柳沾滿檸檬牛油汁,浸約 1-2 分鐘。
6) 先把香蔥薯仔甘筍粒放碟上,再擺雞柳,最後飾以荵粒、檸檬絲,撒即磨黑胡椒即成。

檸檬牛油汁可另外淋在雞柳上面,更香口 Juicy 唷~ (也更肥 ^_^)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