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報》專欄更新:《鵲巢鳩佔》

原文連結:http://the-sun.on.cc/cnt/news/20130621/00410_034.html

天氣酷熱,香港日前就錄得35.8度高溫。夏日熱辣辣可以喝楊枝金露和吃西瓜消暑解渴,當然最好的活動是碧波暢泳去。

但香港人以後要「暢」泳可能有點難度。早前本報報道了內地泳客襲港,無論泳池還是沙灘,皆擠滿操普通話的內地泳客。記得早前敝欄都有寫過,怕泳池遊客多過廣東道,有人會在泳池吃橙剝瓜子 —— 想不到他們比我更有創意,一家大小連煲連滷味就在泳池邊大吃特吃。

就算他們不大開金口也不難分辨,奇裝異服下水,連面罩包得整個人像蜘蛛俠一般的大媽、穿內衣下水就透點的老奶奶之類。不過最讓人擔憂還是任由小童在池邊大小便等惡行,衞生狀況堪虞;政府的公共設施為港人而建,根本承受不了如此大量外來遊客,現在更是鵲巢鳩佔,包容不是縱容惡行的藉口。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