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色美肌


星期天去了上 Shiseido MaquillAGE SS 07 的化妝班,這一次的課主要是有關粉底的,主題名為「夏色美肌」,亦是最新相關的宣傳語。我呢差不多是試用了其大部分的新產品,而且幸運地被抽中作模特兒試範化妝,有半邊臉都是化妝師替我化的啦,嘻嘻。


其實 MQ 的 2-way cake 我已經早試用過,這次來是試用其 gel foundation,及一系列的相關產品。MQ 2-way cake 的控油和遮瑕做得相當不錯,gel foundation 則比其貼薄濕潤但遮遐度則不夠 2-way cake 強。另外用了 MQ 的 illuminator,illuminator 分有兩色,金色那支用作修飾做淺淺的 shading,白色那支用作 highlight,眼底下 C 字位及 T-zone 位置。

化妝下地 makeup base 我則選用了罐裝那個的 moisture makeup base,感覺上 oil-control 那一款會比較適合夏天使用,早幾天用過 oil-control 配合 2-way cake 逛街一整天也不用怎樣補妝還是很乾爽。可能是昨天陽光太猛,再加上我又到處逛,不到 2 小時那些粉底就溶了不少要補妝了。

最想不到是 stick 狀的遮遐膏是出奇的好推!因為環境所限,大家都只能用手指來推遮遐膏,想不到質地很是細滑,顏色也很自然,適合日常使用。

其實最想要說的是,因為這一系列的產品,其使用程序跟一般上妝的程序是有點不同,是先塗遮遐及 highlight/shading 才上粉的,這裡可以寫下來給大家參巧一下。

1) 做一般的清潔及護膚。

2) 塗上 makeup base,切勿打圈打圈的塗,點約 1-2 個黃豆的份量,點於額頭,面頰,下巴,及鼻尖 5 點,以指腹推向下掃開。 (我用了圖中的 moisture)

3) 以遮遐掃塗上少量遮遐膏於眼肚,眼角,嘴角,及鼻翼 或者紅印暗瘡墨痣......諸如此類。以指腹輕力按壓遮遐膏的邊緣,以手指的熱力溶化遮遐膏使其跟臉色混和。(我用的是 natural beige 顏色)

4) 用指腹塗上少量的 illuminator 作 shading / highlight。(我用了白色作 highlight)

5) 以濕粉樸沾上適量的 foundation gel,輕輕於面上向外掃開,已塗了遮遐膏及 illuminator 的部位則要小心不要太大力。(分 3 色,我用的是 #20,#10 對我來說是有點白,雖然不是差很遠,#20 自然一點)

6) 最後用碎粉掃沾上這個四色 highlight 粉,輕力於面上掃開就 OK 啦。(我選了橙黃那個 02 色)

上化妝班的時候導師們都教的很用心又很友善,不過也不是所有學生都有學懂,我就看到有不少人在這麼細心的指導下還是亂堆化妝品上面 (亂挑奇怪顏色的也不少)。又或者明明替其選好份量,又自己猛加把臉塗到白白的,實在是沒話好說啦。

妝化的很自然又漂亮,我還試了我很少用的橙色胭脂 (我平常愛用的都是粉紅色系列),效果很好哇~ 正在效慮買不買好呢。
匿名 說...

我之前都買左佢個 GEL FOUNDATION ,都係 #20色 . 不過而家後悔 ...... 因為而家試用 2 WAY 更加好,COVERAGE 更理想!!!!
我 BOOK 左 25號 去上化妝班呀~~

素顏天使 說...

Q > 基本上我一知佢有 makeup class 就一定會報, 可能見過你都未定, hahaha. 今次個 class 好大部分時間都係做個 foundation 部分, 彩妝部分好簡單.

匿名 說...

其實我覺得FOUNDATION 係最基本部份呀~~個粉都上得唔好/唔貼 ,個妝幾彩都假 ~ 而且今季都幾鼓吹裸妝,一個貼同自然0既底妝真係少不了.
以前唔多識化妝上粉底, 攪到成個粉人咁, 唉~~

852 Bunny 說...

How does this combination compare to the GA base + 2-way you mentioned earlier? Which one do you like better?

匿名 說...

我去過睇MZ隻2 way, sale 話這隻用後不用上碎粉定粧, 係咪真嫁呢?thanks

匿名 說...

對不起!打錯字,上面提的不是MZ, 是素顏提的MQ

素顏天使 說...

Q > no worry la~ 人人都有經過做白面粉人的階段, 放心, haha.

Shanghai Bunny > 我個人來講覺得 MQ 2-way 比 MQ gel foundation 好, 但係我本身係麻麻地鐘意用 2-way, 所以未諗到買唔買.

Yan > 係呀, 用o左 MQ 呢隻 2-way 係唔洗再上碎粉定妝, 不過我都 suggest 再用 MQ 個 4 色果隻粉做返o的 highlight. MQ 2-way 個質感偏 matte o左o的.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