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gpack Café

今晚應美女公關 S 小姐的邀請,和一友人去試菜。不說你可能不知道,旺角的波鞋街(!)有家好餐廳,常常被忽略,前身叫 Lafuma Outdoor Cafe,我去過兩次 (相關舊文)。現在班底轉了改名為 Bigpack Café,Bigpack 本身也是個攀山用品品牌 (Toronto Sports 旗下,這集團在波鞋街有很多店!),已經營業了三個月;從前做法國菜 (還是瑞士?),現在賣正宗的德國菜。

試食前我先在 Openrice 那裡看了一下,評語不多,而且是偏向壞評語,不過 OR 的評語對我來說向來都是參巧作用,從不盡信。說回餐廳本身,裝修跟以前比較沒有甚麼大改動,其實我也很喜歡這店的裝修,不用改啦。

牆邊放了很多大自然相關的裝飾,除此之外也掛滿 Bigpack 這品牌的背包配合風格。我覺得這店很適合朋友聚會來吃,一是因為環境舒適,氣氛不拘促;二是這店的菜式份量是偏大份的,人多的話一起分享可以多試幾款。

首先侍應問要有氣還是沒氣的水,沒氣的話供應 Panna;不過我看到其他的桌子,其實也可以要一般的水。(關於這個,真是謎思,香港的水都不是直接從水喉扭開就喝,但是要點還是得說「Tap Water」,真是奇怪。)

一籃子的麵包,香氣四溢,全部都有先再烤過,外脆內軟,麵包本身質素也很口,尤以有 Poppy Seed 的那個最佳。

朋友不喝酒,這次我們就喝果汁。這店也有鮮搾的果汁,我的是西瓜汁,朋友喝橙汁,很大杯,不過價錢有點貴,HKD$48@。

是晚試吃的 menu 是有關方面特別為我和友人預備的,十月份才會推出的特式晚餐,不過當中的烤豬手,現在也可以點的。

湯有兩款,都點了。前面是「Bavarian onion soup with marjoram」即是洋荵湯啦 ,後面是「Hungarian Goulash soup」,味道和賣相都似是羅宋湯的近親,其實是匈牙利燉湯。理論上,兩個湯我都不能喝,因為兩個湯都有牛肉,我得戒口,不過這洋荵湯,做得非常好!試了一口,不捨得,喝了半碗!很重的牛脂香味,我覺得是 One of the best onion soup in town

匈牙利燉湯,朋友也說非常好,料很多,不會太濃,又不會水稀稀,味道也是濃淡得宜。

前菜,跟主菜是一樣大碟!!!這個不是早餐,嚴格來說也不是前菜吧?這個菜叫做「Strammer Max」,德國菜之中任何這樣的 Open Sandwich 也可以叫做 Strammer Max。這一款上面是風乾火腿 (這款不鹹的),加兩顆煎太陽蛋,底下是一片塗了牛油的農夫包,就是最基本最原本的做法,不過火腿如果有煎過就更好。

我個人來說不是太喜歡吃乾身又沒甚麼味道的農夫包,還好有煎蛋有火腿,又有酸瓜片和車厘茄作伴;既然是正宗的德國菜,也不妨一試。甚麼都要試一下,才知道好還是不好。

這個是 Garden salad,主要是菜和菜還有菜!這一款簡單,菜新鮮,就好吃!這裡的菜,很新鮮。不過最加分,是上面那些醃漬過的蘿蔔絲、青瓜絲,有點像吃越南三文治那些餡料,因為同樣是甜甜酸酸的味道,加上新鮮的蔬菜,十分好吃。

主菜選了兩款,第一款是個「Half-Bavarian-style roast chicken」,加上自家製的薯仔沙律,沙律的確是很住家風味,像日本料理店吃到的那些;烤雞好吃,皮有燒到很薄,不過如果調味再濃烈一點就更好,現在這個調味偏淡一點的。

吃德國菜,烤豬手,不能不點。這個是「Roasted pork knuckle, Gravy with sauerkraut and potato dumpling」(單點 HKD$138,製作需時 20-30分鐘),經理說是他們的招牌菜,差不多每一桌客人都會點。份量超級大!三個人吃也絕對 OK!(但這是一人份啊......) 除了眼見的豬手,還有酸椰菜絲 (sauerkraut) 墊底。

除此之外,也搭配了一個叫做 Potato dumpling 的東西,這個球體不是凈薯蓉,還加入了粟米粉的吧?質感很特別,濕濕軟軟,也帶微微的澱粉甜味。

豬手很好吃!有豬味,但不是不良豬發出來的臊味。我拍照的這一塊剛好就不是連住最脆皮的位置,其實其他的很多位置皮也烤到很脆口!加上豬肉的油脂,腿肉有用鹽調味過,很入味,是簡單的原始美味。一口酸菜,一口連著脆脆豬皮和豬腿肉的豬手,好比天上人間。

比較遺憾是這個特色菜牌沒有出現香腸,還有就是沒有喝到啤酒!

甜品是三選一,我要了這個「Apple strudel with custard sauce or Vanilla ice-crème」,我愛吃所有的蘋果甜點!這裡的甜點是出乎意料地高水準!譬如這個 Apple strudel,酥皮是極酥脆的狀態,餡料也不太甜,加上雲呢嗱雪糕,是很美好的一個組合。

第一次見賣相那麼漂亮的班戟!這個叫做「Kaiserschmarrn」,就是甜班戟 (克戟) 的意思。煎得非常非常香口,加上有大量我愛吃的葡萄乾,又有很多很新鮮的雜莓,簡單,但是超級好吃!超推薦!

吃到太飽,再喝了兩杯咖啡,又是泡得極佳!很完美的一個句號。

價錢方面,因為我吃的是還未正式推出的十月特式晚餐,所以未有價錢 (我個人猜約 HKD$250~300 / per head)。如果一般的晚飯的話,人均消費約 HKD$200;午餐約 HKD$60,旺角區來說算是中上價格吧?

侍者服務很好,主要服務我們那桌的那個印度人經理人很 attentive,會主動留意到我們是不是吃太飽,會詢問要不要主菜上慢一點;唯一問題是因為只有一位本地的女侍 (非英語),在旺角區來說會比較不方便?另外一位南亞裔的女侍服務也不錯,不過她看起來很酷。

其他問題,嗯.......(雞蛋裡面挑骨頭),背景音樂啦,放 80's 的老情歌有點怪怪的,不過我也想不到德國餐廳聽甚麼會比較適合,Kraftwerk 也不適合一邊吃飯一邊聽,哈哈哈哈。

很感謝有關方面的招待,非常滿意的一頓晚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到試菜,在我應約之前碰巧發生了另一件讓我不甚愉快的事。話說早前應邀為另一餐廳寫了一篇食評,評語當中不完全讚好,提到其「菜式好吃,但不正宗」。這是事實,好吃是事實,不正宗也是事實,我覺得有需要向我的讀友們以正視聽,尤其是該餐廳以正宗掛帥。事後有關方面要求我把該篇食評抽起,好,我抽。我明白有關方面的擔憂,不過小妹只一介小小博客,既非蔡瀾又非蘇絲黃,何德何能影響人家的生意額。

就此事,我跟 Bigpack 方面的公關小姐事先聲明,如果接受不了直言,請絕對不要找我,我不想再次發生以上的事件。Bigpack 的公關小姐人很好,也講到明任我寫,好的壞的都可照寫,因為他們新張期,多點曝光就是好事。

所以各位,這是一家好的餐廳,出名拖稿的我,好到我還有幾百樣工作等我做的晚上,回家就急不及待的寫。有空會再去,班戟和豬手真的都做得非常好,又好吃,又正宗!

--------------------------

Bigpack Café
地址:旺角花園街76A號3樓 (花園街及奶路臣街交界 Nike 專門店樓上)
電話:2388 5408
菜式:德國 / 西式
Maggie™ 說...

想去食tim....
我發現你好鐘意食面包。:P

匿名 說...

我之前世界杯都有去過呢間德國餐廳睇波~超有氣氛!!最中意d長枱~ :3 rachel

K先生 說...

就咁睇相都覺得隻豬手吸引
味味都好好賣相呀

聽Kraftwerk食飯
應該會「趙」得快啲
:)

Stomphk 說...

下次有美女公關小姐的邀請.而佢又會出席既.請call我~~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