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x Caffe

上個週五約了 K 先生晚飯去,選址在工作地點附近的這家 @Rex Caffe。在其他的飲食博客看過介紹,風評很不錯;要不是看過其他人的介紹,也實在很難跑到那個位置找吃去。地點在中環恆生銀行旁邊的那家 Cartier 的側邊那個路口,我要看 Google Map 才找到的。

店其實還蠻大的,也舒服,相信 lunch time 的時間會有很多人,但是這個週五的晚上,只有四至五桌的客人。

先來一盤麵包,店員說都是自家製的。哇!驚艷!的確好吃,因為我是很愛吃這種軟軟的麵包 Épi Bread,這裡的也做的很好吃!因為這店是比較偏向做意大利菜,這店是供應橄欖油和紅酒醋蘸麵包。最後是因為太好吃的關係,和友人一連消化了兩盤!呵呵~~

點了兩份 set dinner,中環晚餐的話價格不算太貴,HKD$168~258 / 2-courses,咖啡和甜點都要額外加錢。

先來 appetizer,這是燒蝦串配檸檬欖油沙律。蝦不是燒的吧?是烤的。Anyway,蝦本身比較小一點,不過作為前菜的話份量剛好,這個還不錯。

再來是煎鵝肝配蘋果甜酸醬,店員說那個蘋果甜酸醬是他們的特式自家製作,可是因為份量很小我就不是很吃得到,但鵝肝本身的質素很不錯,用靚料,生熟度也控制得很好。

主菜點了兩款,也是 share 一起分享的。烤鯛魚伴大蝦卷配蕃茄蒜汁及茄子,意大利青(HKD$258)。配菜比魚好吃,蔬菜很新鮮,鯛魚因為得捲著蝦一起煮,有點過熟;反而那個醬汁很美味,特別是加了有一些很小塊的龍蝦肉,也很鮮美。

朝鮮薊配香煎帶子燴意大利飯 (HKD$168) 份量很大,飯粒軟硬度適中,也是正宗的 al dente。略嫌配菜份量太少,帶子才那麼兩小顆!朝鮮薊也可以給多一點嘛......這個我很愛吃的!
咖啡也是這店的名物,就算要加錢也得加錢試試。我不愛奶很多的 Latte (雖然聽說他們 Latte 拉的花很漂亮),要了杯 regular coffee 消消膩就好。咖啡勁讚!是我最愛的滴漏咖啡,香、醇、有回甘,熱度剛好,也不會太燙,推薦!

他們的甜點選擇也很多,在甜品櫃鑽了一下,選了這款巧克力蛋糕。巧克力用料質素不錯,很香濃,這個巧克力蛋糕裡面有脆脆米,減低膩感,很好的 idea。

服務很好,店員有禮貌,會「自動波」查問意見也會介紹菜式,但不會感覺很被騷擾。買單連加一約 HKD$540,謝謝友人請客。Overall 都做得很好,推薦這家小店,希望他們生意以後會好一點吧!

-------------------------------

@Rex Caffe
地址:中環干諾道中41號盈置大廈地下4號舖
電話:2537 2138
菜式:西式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