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 澳門篇 II (九) Aurora 奧羅拉 @ ALTIRA 新濠峰

(寫到要去另一個地方旅行才寫得完 T^T)

澳門篇 2011 II 的壓續篇是這個,承蒙 ALTIRA 新濠峰的公關邀請,去了連續兩年奪得米芝蓮一星的 Aurora 奧羅拉餐廳品嚐他們的菜式。當日他們的公關大哥還專程趕過來見面,我現在還有點不好意思讓人家那麼急趕呀。

說到餐廳,其實 ALTIRA 還有一特別的地方是他擁有 4 家都能獨當一面的食肆,包括是次我試吃專賣意大利菜的 Aurora 奧羅拉 啦;做中菜的帝影樓;吃日式鐵板燒的吉良(Kira);吃天婦羅馳名東京、開店開到來澳門的天政(Tenmasa),所以入住這裡,最方便就是吃!為此還特地做了直達相關樓層專用電梯及獨立 Lift lobby,因為有很多非住客都會來這裡用膳,lift lobby 也放了餐廳的 menu 供客人預覽,很貼心。

環境是走 Hip 和高格調的路線,同樣是紅色、棕色做主題,我覺得感覺有點像置地文華的 Amber,不過這裡就比 Amber 較 casual 一點的,Amber 的感覺很拘緊。大廚換過一次,現在的主廚 Chef Michele dell’Aquila 主打菜色是以意大利南部的為主。

Aurora 的藏酒量甚豐,其中一張桌子還是被這個大酒櫃所包圍,最適合愛酒的三五知己。

先送上一桶麵包,我看到這直是雙眼發亮,對於愛吃麵包的人來說,光用看都能大概猜到那麵包做的怎樣,這家店的麵包還用我多說嗎?我恨不得吃完整桶可是後面菜色太多,只能忍口。

我覺得第一道菜很能看到一家餐廳的「心」,就是那待客的心;如果這一道好吃,之後的菜式一般也不會差得到哪裡去,而這一個「帶子生蝦他他伴意大利蜜瓜凍湯 (MOP$118)」,非!常!鮮!美!加上 caviar 的賣相也是極精緻。

先來一道前菜沙拉,因為是春天初夏的關係,這個是季節菜式有橙汁呀青瓜呀等等做的簡單沙拉,賣相漂亮,吃的是那個清新感。

原本安排的 pasta 部分是這一道用了 Goat cheese 做餡料的「紅菜頭羊奶芝士雲吞 (MOP$128)」,外表很嬌豔的餃子,是我錯啦,我沒有跟公關小姐先表明我對羊製品有敏感,所以這道我不能吃,就有了下面的這一道......我覺得這用紅菜頭染色的紫紅色餃子皮很好看!整個賣相像圖畫一樣。

於是公關小姐立即就跟 Chef Michele 表達了我這枚「麻煩友」是不能吃羊芝士,大廚就在 5 分鐘後給我端出這一個番茄汁拌意大利麵!完全是考急才!事後公關小姐跟我說,這個番茄汁也是  Chef Michele 的撚手好戲之一,意大利麵煙韌有勁,番茄鮮味滿瀉。

我的主菜是這道煎鱸魚 (細心的公關小姐記得我不能吃牛肉就選了魚給我,不過她不知道我是個完全不能守長戒的人 XD),玉米醬汁配青瓜粒和芒果粒很有初夏的清新感!好啦我實話實說我本人是不太愛吃鱸魚的,因為我覺得鱸魚的肉比較「嚡」,不過從這菜知道這魚的時間掌控是很不錯的,因為鱸魚的表皮是脆的然後裡面沒有 over cooked 就是剛剛好的時間,如果能換上我愛吃的鱈魚的話就完美了!嘻~

這時餐廳的經理跟我和公關小姐聊天,還親自為我倆調製一杯有酒的巧克力特飲,有層次有溫暖感,很好喝!怎麼說呢?像沒有加奶的 Bailey's 那樣。不過我完全不知道這一杯是甚麼東西,只知道是 menu 沒有的。

這甜品我可以用驚豔兩個字去形容!我知道你可能會說:「嘖!就心太軟有甚麼好驚艷呀?」錯!錯!錯!這心太軟 (MOP$90) 的質感是極細緻!用的是很高級的巧克力,吃了會讓人有飄飄然的感覺!還配上旁邊那球自製的拖肥味雪糕球,和兩塊有脆焦糖的香蕉片。你知道我當天本來是飽得要死跟本都不想再吃甜品,不過公關小姐 insists 要我試一下,哪知道我把它整碟都吃完,因為實在做得太好了!

加上一杯泡的極有水準的咖啡,這一頓飯真的太豐盛了! 

最後提供是小小資料一則,這店的 Cutlery 用的都是 HERMES!!我一直相信見微知著,連餐具都那麼捨得的店,食物不會差得到哪裡去的。

以上消費價錢不詳,不過平日的午市套餐價錢也很划算,MOP$188 / 2 courses 或 MOP$218 / 3 courses 或 MOP$258 / 4 courses,另 +10% service charge。

要特別推薦他們的 Sunday Brunch (逢週日 11.30am 至 3.30pm),我在朋友間也聽過去過的人是讚口不絕的,所以長期爆滿,訂座要早。

---------------------------------------

Aurora 奧羅拉
地址:ALTIRA 新濠峰 10/F
電話: (853) 8803 6622 (建議訂座)
營業時間:
早餐:7am 至 11am
午餐:12nn 至 2.30pm (星期一至星期六)
晚餐:6pm 至 10.30pm
菜色:意大利
Official Site:http://www.altiramacau.com/eng/restaurantsbars_1_4.php

4 則留言:

ManHo 說...

請問有men skin care 介紹嗎??

ManHo 說...

請問有men skin care 介紹嗎?thx

Sidney 說...

Hello Patricia, Sun Eskimo's and my friend's band Chan Tai Man will play in 2001 Sunset Concert. i think it's great to spend a Saturday afternoon there. For details,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php?eid=212362595461980

Sidney 說...

sorry, it should be 2011 Sunset concert《日落音樂會2011》
6月11日(星期六)
日光浴時間下午2:30至7:00 露天停車場上聽音樂
《日落音樂會2011》音樂單位包括:
Hong Kong Academy for Performing Arts Floating Car Park:
-Sun Eskimos's
-陳大文
-The Time Traveller
-湯駿業 Ah Dee
-咖啡因公園
-Ketchup
Free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