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一個人的早午晚

這個很久沒有寫,在新居安頓好後,今晚才算是正式做了第一次飯,一個人也可以吃得有意思。(當然,在微博分享有人看了寫兩句評語,感覺才沒那麼孤單。)

+ 早餐 +

某天的早餐吃粟米片,脫脂奶,無糖的粟米片 (我原先想買有糖的,但是碰巧沒貨);無糖的粟米片我吃不到,加少許白砂糖,還有小紅莓乾。很健康,去 Elyze 做 Inbody 檢查,健康的飲食換來 Pure Fat 減了 3 磅!

+ 午餐 +

某天的午餐用 6 分鐘做的快速午餐,有菜有肉有飯。波仔的叮叮菜是獨居女的好朋友,一包 HKD$15 有點小貴,但勝在方便,如果不加那個腐乳汁,基本上就是無油無鹽,很健康。

一直躲懶沒洗好電飯煲,叮叮飯也買了!在 Citysuper 有日本秋田美人米做的叮叮飯,一盒 HKD$19,好吃!我家吃的米也多用日本米,因為我不是天天做飯,偶然才做,吃好一點。

好友 P 姐的老公做了台式肉燥,也送了一大瓶給我,拿來拌飯,是最佳搭檔!多謝 P 姐伉儷!

+ 晚餐 +

剛今晚的晚餐自己做了紅酒煮雜菜牛柳粒,一大鍋,一個人 (可分兩天) 吃。事緣昨夜有一班好友來我家玩,喝剩半瓶紅酒我不想浪費,就拿來做菜。牛肉是用新鮮牛肉,全部材料都在附近舊屋村街市買,沒冷氣的舊街市沒 Bay Leaf 又沒有番茜 (唉好想念鰂魚涌有日本超市超方便!),還好在惠康找到 One for all 那種 Seasoning,頂住先啦。

雖然呢樣又無嗰樣又無,但真的好吃,Home-made 牛肉沒下甚麼鬆肉粉,有肉的質感,但稍稍燉煮過後是肉味、質感兼備,又不會很韌。好好吃!可惜沒人作證,浪費了。: (

 以下做法純分享和記錄,絕非甚麼正宗做法,我做菜也不大理會份量,注意。

紅酒煮雜菜牛柳粒

材料:
1) 乾荵 4 個 (去衣後稍為切碎)
2) 洋荵 1 個 (去皮,切條)
3) 蕃茄 2 個 (選不太熟的,中 Size,洗凈切件)
4) 薯仔 1 個 (中 Size,洗凈去皮切件)
5) 紅蘿蔔 1 隻 (中 Size,洗凈去皮切件)
6) 肥牛 (HKD$40,切一口粒狀 Size。我唔知咁樣叫幾多克,總之我叫「牛肉佬」切咁上下大件囉.....)
7) 紅酒 1/2 瓶

做法:
1) 燒熱鍋,先用牛油爆香乾荵和洋荵,再炒蕃茄、薯仔、紅蘿蔔。
2) 炒香後,加 2 飯碗水,紅酒,蓋蓋煮滾。
3) 另一平底鍋,牛油 (多一點也沒關係) 煎牛肉粒至 50% 熟,最緊要是每邊都有煎過,作用是把肉汁封在牛肉裡面。
4) 加牛肉粒至 (2) 中。
5) 下調味:雞粉 1.5 茶匙,One for all purpose 的 Seasoning 適量,糖,胡椒粉,即磨黑椒適量。搞勻,煮滾後調細火。
6) 一直煮至薯仔、蘿蔔等變稔,中途記緊試味。
7) 如汁太稀可先用冷開水拌勻麵粉 (或粟粉之類) 加入鍋中,作收汁之用。做菜就是要靈活變通啊!
8) 上桌時可加上香菜等作裝飾。

在附近麵包店買了這個葡萄乾合桃麥包,這麼一大個才 HKD$8.5。正式搬過來之後我把附近一兩條街的茶餐廳和麵包店都試過,找到家比較好吃的,就只去一家。

甜品吃 Haagen-Dazs 的 Chocolat Fondant,這個是我的近期至愛,流心巧克力超好吃!巧克力味又比焦糖 Crème brûlée 味好吃,HKD$28 (特價),7-11 有售。
Magg 說...

你拍的food pics 很引人丫, 看得人直吞口水lor! the bread pic 的 post 擺位好pro呢! good shot

hebidbid 說...

請問你那個提子包在那家麵包舖買的? 樣子很西化, 跟平時的街坊舖做的很不一樣 (我都算係掹車邊深水埗街坊)謝謝~~

hebidbid 說...

請問你那個提子包在那家麵包舖買的? 樣子很西化, 跟平時的街坊舖做的很不一樣 (我都算係掹車邊深水埗街坊)謝謝~~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