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LOVE》

看《愛 LOVE》,很難不讓人聯想到《Love Actually (港譯:真的戀愛了)》;當年《Love Actually》的成功,後來者想用同一條方程式拍片的無數,不論是荷里活的、還是韓國的、甚至是本地的,我覺得《愛 LOVE》算是用同一條方程式拍的最成功的其中一位後來者。

作為女性,最吸引我入場的自不然是集三大台灣型男當主角這賣點;阮經天,演一傻里傻氣的酒店服務員,討好,把他平常的猛男形像全然抹去;趙又廷,帥得我都要哭了!怎麼可以那麼帥呀?!彭于晏,也有剝衣服的場面,呵呵~ 至於鈕導,嗯,其實我覺得也蠻不錯的,他最後對舒淇說的話看的我在電影院裡都哇啦哇啦的哭了。

噢對了,看到《艋舺》的兄弟們在車房裡一幕,總覺得他們是輪迴回來的!(笑) 陳漢典也是在吃雞腿喔!(這個要看了《艋舺》才會懂得笑。) 鳳小岳好像變胖了一點?又,不知道為甚麼康康很認真在演我還是很想笑。(他演陳意涵的單車隊教練。)

趙薇演得特好,角色可愛,而且我覺得這電影把她拍得超美,就是連演她兒子的小演員都可愛極了。舒淇都美得像女神,她穿那紅裙,我心裡在想,「哇塞,也太美了吧?」陳意涵也蠻可愛,郭采潔也不錯但不用太強調她是甚麼怪咖藝術少女的,她怪不怪也不影響劇情推進吧。其實我覺得這電影好看,其中一個原因是每個演員都能分配到一個好的角色,每個演員都能把他的份演繹得好,每個角色都有他可愛的地方,這,應該是就因為當中有愛了吧?(台語:俗擱有力~~)

故事嘛,甚麼樣的愛也有,男女之間的,親情的,友情的;每一段都很平均,誰也不搶了誰的風頭,這也是很難得。我也特喜歡電影開首那個類似「一鏡過」帶出男女主角們的 Opening,有心思。近年的愛情電影都老愛寫一些甚麼很 catchy 的金句,這電影也有 (e.g.「沒有愛的能力,比沒有性的能力更可悲」「每個混蛋的身體裡都住了一顆受傷的心」),也寫的不錯,不過不用太刻意啦,感動人心的從來都不是金句不金句嘛。唯一要彈的是,美指做得不夠好 (但服指OK),電影裡面出現太多太多的心型東西了,Over 了啦,整個電影就俗了,如果把那些心心都拿走,就會清新多了。

看這電影,會真心的笑,真心的哭,找到自己的影子;我打85分,推薦喔!

電影《愛 LOVE》Official Trailer

台北市觀光局還出了個臺北.愛.地圖,我下下星期會去台北,可以跟著去玩電影中出現的景點啊~ 呵呵!!p.s. 阮經天跟陳意涵家庭經營的那個小餐廳,是假的啦,那一個荒廢的屋改裝的!!現實中沒這個店。

申延連結(1) -- Official Site
申延連結(2) -- 電影《愛 LOVE》Facebook 專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