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ele — puresteam.Steaming with Love

不是耍甚麼大牌,但我是極怕出席人多特別是女人多的 Blogger 聚會,但因為 (1) 公關公司的小帥哥公關太好人;加上 (2) 我本身是非常喜歡 Ricky Cheung 做的菜;再再加上 (3) 是高貴的品牌 Miele 的邀請,才可以請得動我出席是次的「puresteam.Steaming with Love」情人節活動。

(雖然我確實不大理解為甚麼高貴如 Miele,也要做情人節的推廣。)

是次的活動,很棒!因為是名廚 Ricky 親自下廚為我們約 20 個 Blogger 做一頓晚飯,全部皆用上 Miele 的家電炮制,親身試吃更能體會品質的優秀之處!你看連個放 menu 的卡也做得那麼漂亮用心!

頭盤是「蒸露筍伴風乾火腿配香蒜蛋黃醬」,露筍用蒸的原來更甜美,配風乾火腿、自家製的香蒜丹黃醬,簡簡單單但非常美味,清新雋永。還有 Wine Pairing 呢!這晚選的酒都選得非常好呢!選的是 Bourgogne Blanc Champlains Domaine Simon Bize 2007。

Ricky 即場示範做了上面的露筍,這麼一大盤,用 Steamer 做的話只需要加上橄欖油、撒點海鹽和黑椒,按兩個制設定溫度為 100 度預熱後蒸 3-4 分鐘就已經剛剛好,很簡單。

「黑松露濃湯」,超美味,我用 3 分鐘就喝完了!我本身不大愛黑松露的味道,但這個湯真的做得好,它雖然濃,但不是一般西餐廳那種粉加了太多糊得一塌糊塗的濃;是貨真價實加入了大量乾菌的濃。

主菜吃雞,香辣檸蜜烤雞,帶甜帶微辣,很惹味,Ricky 說靈感就是來自「戀愛的感覺」。

這個雞的雞肉肉質極佳,原來是來自法國的,香港沒有賣,是 Ricky 特地為了這頓晚宴從法國訂回來。它很嫩但肉質的紋理看得出來是很結實,像禽鳥類如鵪鶉的肉,有很香的雞味 (不要笑,現在很多雞的確是沒有雞味的)。做好的菜,材料的好壞已是成功的一半,這個雞肉,確是我近年吃過最美味的雞肉之一。(不知道他的餐廳 Le Mieux Bistro 有沒有賣呢?)

這個雞當然也是用 Miele 的產品即場做出來的啦,大烤爐排滿一整排的雞腿就是壯觀!也非常香啊~

同樣也有配酒,這是 St-Joseph Les Vinsonnes Domaine Alain Voge 2006。

再來就是吃飯啦,這個「蒸牛肝菌飯配溫泉蛋」我也有份做的喔!!有板有眼對吧?哈哈~

沒有啦,飯的確是 Ricky 做的啦,乾牛肝菌浸軟後切碎,泡牛肝菌的水留起;飯加入泡牛肝菌的水、雞湯還有牛乾菌,撒點鹽調味,再拿去用 Steamer 蒸就 OK 了。同樣是小清新菜式,特別適合春天食用的喔!

那麼我做了甚麼呢?其實是拿雞蛋放進 Steamer 去蒸啦!XDDD 很簡單,像圖中這樣把雞蛋放進去,放濕的水壺加了水之後,60度蒸20分鐘就 OK。(為甚麼要20分鐘那麼久呢?因為水也要加熱的嘛~)

蛋殼也是自己剝的,還有胡椒撒的特別好看有沒有?XDD

其實是次的活動主要就是要介紹這一台「Miele puresteam DG1450 獨立式蒸爐」,像上面的兩道菜都有用上。它不像是傳統的隔水蒸,它是全球唯一一部 100% 用純蒸氣把菜式烹調的蒸爐,用蒸氣做菜更能原汁原味把菜式的味道特顯出來,保留食物的天然鮮味和營養。它最好的地方是可以準確的由 40 度至 100 度的溫度調節,像某些菜式就需要精準的溫度。當然 Miele 的家電就不會很便宜啦,這部蒸爐就要 HKD$11,980 了 (以 Miele 來說這個就只算是入門級的吧?)。

最後就是甜品咯,「莫加朱古力脆餅」也是即場做的。Ricky 用了 Miele 的咖啡機做的 espresso 加進這個蛋糕裡面,據 Ricky 說,他是不嗜甜的,我口味跟他一樣,所以這個不太甜的巧克力餅很對我的口味呢!

吃完那麼美味的一頓飯,加上一杯咖啡就完美了。Miele 的「Freestanding Barista Machine CM 5200」咖啡機是全港唯一一部可以同時間做兩杯這種意大利咖啡的咖啡機喔~ 你看到它就是清清楚楚一層層奶泡、黑咖啡、咖啡、牛奶。要是你跟你的另一半在家想要喝咖啡,這個可以一次過做兩杯,不用等啦。

是次吃飯的地點很特別,看照片以為是哪家高級餐廳;其實是 Miele 在銅鑼灣的 Showroom!!!除了 Showroom 以外的用處,它還會用作 Private Lounge 的用途,招待 VIP 顧客上去參加試酒會、試吃會之類的活動。吃飯之前,Miele 的帥哥法國人經理還帶大家逛了一圈,親自介紹這裡的環境。對於家庭主婦來說,有一個如圖中的帥哥老公,加上一台優秀的洗衣機,可真夠夢幻的說!

你看他們的家電體積都相當的大,像圖中的巨型雪櫃當然不是一般的 400 呎小家居能夠放得進啦,據說香港某些高尚住宅如深灣九號、貝沙灣等的 default 家電就是用 Miele 的了。

也謹此再次感謝 Miele 的邀請!

----------------------------------------

Private Lounge by Miele
地址:香港銅鑼灣希慎道 18 號 24 樓 (即 Cartier 樓上)
電話:3755 3287
Official Site:www.miele.hk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