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書書書書

單身的日子最好就是看書,看書可以增長知識,也可令大腦暫時 occupied,不用胡思亂想。我看書很快,這兩個月買了好多書,以下是其中一些。

向西村上春樹《一路向西》,簽名版,很想要吧?新作者的處女作賣斷市,Facebook 內都是爭相表示買不到的 Message,甚至可以說是一個現像;老實講,我真的未見過有任何一個新作者賣書賣到如此成績,就是串嘴才「女」如王迪詩也未試過火速數天就賣斷市的滋味吧?作為一枚高登 CD-ROM,衷心感激向西先生為我帶來無比的歡樂。其實書的第一版首賣的那天我已經自己付錢買了(購自書報攤,HKD$68,有種文化 製作,Sun Effort 出版),應該會轉贈未買書的朋友,再次多謝向西村上春樹。

延申連結 — 向西村上春樹 Facebook 專頁

買《碎碎唸》的原因,因為我對所有有關文革的事情都很有興趣。書是彭浩翔編的,搜集了一大堆網友談及當年文革的故事,譬如其中有這一段:「紅衛兵來抄家,媽媽把家裡所有的錢都塞在胸圍裡,胸部變得異常的大。毛澤東過世,居委會召集所有人開追悼會,規定每一個人都要哭,可我媽怕哭不出會被打成反革命,就偷偷帶了萬金油去。—非非媽媽(上海)」;不過你不用把這個歸類為傷痕文學,當中沒有甚麼傷痕的成分,購自 KubrickCUP Magazine 製作 / 出版,正價 HKD$98。(自從做了 Kubrick 會員之後常常去買書,有折嘛!)另,本書的印刷版和電子版的版稅收益,全數會撥捐香港鮮魚行學校。出版商亦承諾,每售出一本印刷版,額外再捐出零售價的 5%。

利志達《大愛神話》,未看。利志達是我的偶像之一,這本要花點時間慢慢消化。天行者出版,正價 HKD$148,購自 Kubrick。

梁栢堅《雷詞》,天行者出版,HKD$88,朋友送。雖然梁栢堅確是俺的朋友,不過書不是梁先生所贈,亦無親筆簽名囉,這一本也未看。

《狼蛛 (英文原名:Mygale)》,時報出版,正價 HKD$67,購自 Kubrick。看了一半,之前寫過很喜歡電影《The Skin I Live In 我的華麗皮囊》(見相關舊文),這書就是電影的原著小說;電影的改篇幅度其實頗大,但不減我對電影版的喜愛度。作者提爾希.容凱 (Thierry Jonquet) 是法國當代小說家,陳蓁美譯。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說到書,感謝商務印書館的公關小姐送來「龍情書意」書籤,乃是著名剪紙藝術家李云俠所設計,購物折實滿 HKD$100 可以 HKD$18 換購。當然我個人來說是較喜愛旁邊那張九折優惠卡的,哈哈哈哈。溫馨提示:商務在即日起舉行春季大減價至2月26日,除了一般中英文書8折,精選書籍更會低至5折唷~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