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嬌與志明》

三日內我把這電影看了兩次 (在此感謝 C 小姐邀請我去首影場),第二次看得更仔細。基於電影還未正式上畫,盡量說點和劇透無關的事。

余春嬌 (楊千嬅 飾) 被調到上海,在火車站 Sam (徐錚 飾) 問她:「怎樣,北京有什麼不捨得嗎?」

「没有,哪裡都一樣。」

没有,哪裡都一樣。這也是我的心中對白,近年常往外跑,中國人的大城市,真的哪裡都一樣,北京香港上海台北,男的女的都一樣。

電影的背景舞台從香港的後巷搬到北京,這應該是我看過最不似合拍片的合拍片;彭浩翔眼中的北京 (或大陸)、北京的「北漂族」,沒有褒沒有貶;所以我們有滿場索女的夜場場面,在大陸真的是這樣!(就 5 分鐘的 club scene 已經拍得比整部《喜愛夜蒲》好多了!),有北上廣告人志明戀上性格溫婉可人、外貌身材100分的空姐尚優優 (楊冪 飾) (這個也很真實!),同樣有海歸成功男士和國產帥哥戀上港男唾棄的港女春嬌和 Brenda。人人有得分,永不落空。

永不落空的還有觀眾,每個觀眾都可以找到他自身的感情投射,拋棄人的,被拋棄的,當第三者的,被背叛的,糾纏不清的,很聰明的計算。所以雖然這一集的小情小趣位被削減了許多 (放心,仍然很好笑),但當我們看到成長了的春嬌和志明,還是會跟他們一起哭一起笑。譬如春嬌在長城公社跟志明說的那段獨白,我第一次看的時候眼角不自覺得滴下了眼淚,「我想擺脫張志明,但我發現我變成另一個張志明」;太愛一個人,就會在不知不覺間變成另一個人。

看電影預告片,我不是有說過為甚麼余文樂可以分到楊冪,楊千嬅得到的卻是徐錚嗎?看完電影,又真的完全明白喎,他們倆都想試試跟上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戀人,看看自己,又真的是這樣。

說回演員,基本上所有演員都比上集更好,我特別喜歡飾演春嬌的好友 Isabel (陳逸寧 飾),今集戲份頗重,有好些精警對白都安排又她來說出。另一位是 Brenda,邊個 Brenda?呢,「無波 Deep-V」呀!這一集導演送她大禮,哇,開心死,我旁邊那女觀眾看得非常肉緊o依嘩鬼叫。

看首影場,觀眾在電影完結後齊齊起來向導演和演員鼓掌致敬,就連我剛才看那普通的優先場,觀眾也看得興奮拍手叫好,這是我很久很久沒有在看港產片時看過的畫面。

就算你覺得第二集不比上集好,但這一定是一部好看的電影。

推薦本片。

延申連結 --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InTheBuffMovie

《春嬌與志明》終極預告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貼一點出席首影禮拍的照片,非常非常興奮見到曲婉婷小姐真人 (見相關舊文),我還親口跟她說了我很喜歡聽她唱歌。(當然可能對她來說我只是 N 萬份粉絲之一,我這句話是沒多大意義的。) 不知道為甚麼她真人給我的感覺是十分 Amy Winehouse!

當夜的紀念品是吾友 C 小姐的公司 FilMe 贊助的即影即有乙張,我得到的是 Hello Kitty 的呢!(抱歉當夜狀態欠佳,找 Lisa Simpson 出來遮遮醜,免影響市容。) 其實如果是愛用菲林拍照的,都一定有聽過 FilMe 的吧?

(以下照片均以 iPhone 4S 拍攝並以 Instagram edit 過)
也近距離的拍了幾位主角的照片,呵呵呵呵~
quitur 說...

唔....我覺得今集好似沒上集好睇。

無聊話﹕ 我覺得電影中的千嬅很漂亮、很漂亮,反而楊冪的面孔太細,五官很"膠",典型大陸女星格,手長腳長但不高貴,做戲..都好似唔係好掂,一點不吸引。反而,千嬅有的是另一種自然風采,令人一望再想望的氣質。

撈月亮的人 說...

上集pure好多,小清新加小情小趣,是老老實實的一客肉眼扒...... 今集太多商業考慮,變成一客百味雜陳的雜扒餐!

同意樓上,函數那騷貨怎能跟千嬅比,檔次低很多呢!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