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了的《深夜食堂》實驗 — 牛油拌飯

翻開自己的 Flickr album 才發現有一些照片拍了但是沒有寫......我覺得實在是不可以不 Share!

是咁的,話說最近十分流行一齣改篇自同名漫畫叫做《深夜食堂》的日劇,老實說我覺得電視劇的版本都頗為沉悶,anyways,當中有一道讓大家都為津津樂道的美食叫做「牛油拌飯」,該集的劇情大約是一位美食家客人請食堂的老闆為其做了這道簡單的飯,他覺得比其他任何的美食都更好吃云云。(至於是出自哪一集,麻煩有哪位知道的跟我說一聲!)

而牛油拌飯其實就真的好簡單,材料分別有:一碗熱騰騰的飯 (熱騰騰是重點!),日本醬油 (我覺得用台灣油膏效果更好)、牛油一塊 (大小隨意),只是這樣。

做法又如何呢?在白飯中間挖個窟窿,把牛油埋進去,用白飯把他「甕」住30秒,加上適量的醬油,拌勻即成。喂,其實又係「無得輸」! 不就跟咱們的豬油撈飯異曲同功嗎?你問我的話我還覺得豬油撈飯更好吃,豬油比較香口嘛!

吃到一半,可以加進紫菜碎拌著一起吃,我用的是韓國的炸紫菜碎。另一個變奏版本是在拌飯是打進一隻溫泉蛋,也是沒可能不好吃的美食。

寫到這裡其實這個飯一直提到的都是很好吃,那麼失敗的地方在哪裡呢?

(WARNING:以下含嘔心內容)

咳唔咳唔,其實鄙人在家吃飯的話多數都比較清淡,少油少鹽灼個菜吃個米粉之類.....像這樣忽然吞一塊油進肚子裡我腸胃不是很受得了,結果當天吃完這個飯,我足足肚屙嘔了四次!!!囧 瀉到阿媽都唔認得!我跟某朋友說,還被譏笑為跟那些看了電視心口碎大石然後會跟著在家做實驗的細路沒兩樣,甚麼嘛.......

話說回頭,如果香港真的能有一家《深夜食堂》的話那也是很有趣的事啊~
小坤 說...

第5集

康橋 說...

哈哈我之前也是看完後試做了牛油伴飯!吃了一口已覺中伏。不是難吃但預計到吃多兩口會有多膩!還有漫畫中的茶泡飯呀,炸火腿呀都好想試呀!

康橋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fleur 說...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csMfrfxPyg&feature=plcp

康熙也在做這個呢!

Double Dealer 說...

7月6日康熙來了都有介紹做牛油拌飯

Unknown 說...

香港的商業和地產霸權容納不了這種充滿人情味的小商店呢...
btw我剛剛也吃了這個牛油拌飯,嗅的出很香,但吃下去就略嫌牛油味不夠了,還是豬油拌飯好!:p

BIBI 說...

我覺得筆者應該落太多牛油啦,話說我落左一小块,味道完全唔够,就同事油撈飯無分別

Unknown 說...

其實各處地方各處風俗 美食自然不同 我倒是覺得牛油伴飯還好吃過豬油撈飯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