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德天祥美食

我常慶幸自己有一些很會吃的朋友,每次煩惱要吃甚麼,問一問又有好推薦;更慶幸自己有一班很愛吃的好友,每次吃飯都是一次歡樂時光。這天跟 PY 慶祝生日,都是那一班飯腳們啦袁健呀、司徒太太呀、A先生等人,選了這家在黃大仙的「順德天祥美食」,朋友 B 先生的推薦。

我們一夥朋友都愛聚在一起吃「麻甩菜」,這家在大成街街市裡面的就正合咱們「工尺」(何車)。至於大成街街市怎麼去,地點的確有點吊腳,所以我們是在地鐵站先匯合在一同坐的士前往。大成街街市的熟食層尚算光猛,不算是特別清潔但最少地板是乾的。賣的是順德均安菜,但其實主要還是廣式小炒之類的菜式。

點了一大堆的菜式,大部分都是油炸的!首先來這一道以豬肉加上蓮藕粒和大量芫茜混和做成的肉餅,做成這個「煎藕餅」(HKD$55);說是煎,其實也是炸,就算不是炸,也是半煎炸,總之就很熱氣就是。很是惹味也出奇地好吃,席間有朋友不太愛吃芫茜也大力讚之!

「釀鯪魚」(HKD$95),又是香口菜!吃順德菜不能不點,這家店的也做得蠻不錯,鯪魚肉有打到彈牙的質感!(Btw,整個晚上的伴碟菜都是切到好大一棵的西蘭花,因為很多西蘭花的關係結果我們也沒有加點蔬菜了!XD)

特別特別要稱讚一下蘸鯪魚肉的醬汁,我們就戲稱那個汁叫做「萬用汁」,因為真的蘸甚麼都很搭!XD 有煮過的醬油啦、滾油燙熟了的蒜末、還有荵白粒等等,如果可以外帶買走的話我鐵定會買一瓶!

未上桌之前完全想像不到「鳳凰卷」(HKD$45) 是什麼東西。原來是煮好的蔬菜條餡料用蛋皮裹好,再拿去淋上獻汁,這一道就不過不失,夾的時候有點散就是。

「煎風鱔」(HKD$130),其實應該是炸風鱔吧!^_^" 好吃是真的好吃,調味適中,皮脆肉嫩,又不會有泥味,但真的太太太熱氣了!所以喝了好多的啤酒!

萬眾期待的「炸子雞」(HKD$160),朋友推薦的時候特別有跟我大力推介,怎麼說呢其實也不是不好吃,就嫌那個皮沒有炸到很輕很薄啦 (應該是做少了吊乾 / 風吹乾的過程),所以雞皮就不夠脆;個人來說還少嫌那個雞肉的調味有比較鹹。**必須預訂**

倒是伴碟的那個「炸蝦片」(HKD$25) 真的超好吃,於是就問老闆可不可以單獨做一碟出來呢?老闆說 Ok 呀我們當然求之不得!這個蝦片是即叫即炸的,厚身、particles 的密度夠高 (?)(其實我是想說扎實......但想想看又覺得有點不對勁) 但很鬆脆,超美味!

最後還是有點意尤未盡,問老闆有甚麼推薦,他跟我們寫了這個「黃金九肚魚」(HKD$55),不過這一道說實在就只是水準平平,特別是蛋黃的份量下太少,也沒有蛋黃和牛油的香味啦。

在天祥旁邊有家日本料理店(!),雖然自命膽大,但完全沒勇氣在街市吃刺身......不過膽大的人有更膽大的朋友,司徒太太死命說要試那個活魚刺身,於是就真的點了,我也就跟著一起吃了.......意想不到的是,竟然還相當好吃!!(而且吃完我們整體人員也沒有肚屙) 一尾新鮮「魚立」魚即叫即劏做兩吃 (HKD$140),不過份量有點少,還有等了還蠻久就是。

風韻尤存的老闆娘把「魚立」魚的魚鮫、魚骨等位置做了鹽燒,又加了蠻多的七味粉,可惜還是掩蓋不了魚的腥味,腥味非常重還有可能是火太小 (用一個烤串燒的小爐現烤) 的關係,就軟趴趴的啦。

想吃甜品,天祥有兩款甜品 (其實也就是唯一兩款 XD) 是必吃也是我的推介!首先是整個炸到金黃金黃的炸鮮奶 (雙拼 HKD$85),這裡是兩款口味分別是芒果還有杏仁,兩款都好吃也各有支持者,咬開裡面是膏狀經調味的鮮奶球,我不特別愛吃這樣的奶類甜品也覺得好好吃。另外他們也有榴槤味,但鑑於「笨隱」不吃榴槤的關係就沒有訂了。(好自私的人!XD) **必須預訂**

另外一款是薑汁撞奶 (HK$25@),這是我吃過 One of the Best 的薑汁撞奶!新鮮即做薑汁,滑溜溜的鮮奶,加上口味不太甜與及勁重薑味,獲得我們全桌人的大好評!

司徒太太還在那家日料理店買了件 Tiramisu (竟然有!),可惜就.....聖安娜那樣的水平咯,沒啥特別。

以上所有食物 (加上刺身!) 和我們喝了7支大啤和悉數汽水,不設加一全單加起來 HKD$988,還不到一千!絕對超值!吃完之後大家都說可以再來,他們也有賣火鍋,也可以去樓下街市買海鮮拿上來讓他們加工,還挺方便的耶!除了以上這些,八寶鴨也是「店自慢」,秋天的時候還會賣禾花雀呢!推薦這家店喔~

----------------------------

天祥順德美食
地址:黃大仙彩虹道121號大成街街市大樓2樓
電話:9552 8569 或 9746 1826
菜式;港式、順德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