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俗喜劇》

WARNING:內含嚴重劇透,不喜勿讀。

早幾個月電影節《低俗喜劇》首影時,陰差陽錯下看不到。在微博知道有預演場的消息,當機立斷立即買票!而且我買的那場還有導演彭浩翔、男主角杜汶澤和女主角 DaDa 出來謝票,還即場透露了一些消息!

包括:(一) 「爆炸妹」真有其人,是導演的一個朋友的女朋友,而導演的朋友是誰呢?他說 (大意):「我絕對唔會咁衰仔爆 Sunny 出嚟嘅!」 (邊個 Sunny?做攝影師那位 Sunny 好像跟導演很熟,嘿嘿~)

(二) 導演說,這齣戲是完全無可能在大陸上映 (在可見的 15 年之內)!假如真的要上,大概只會剪剩 5 分鐘。LOL。

(三) 「野味酒家」那一場,是杜汶澤入行前當放數 (收數?) 時的真人真事,100%還原!

(四) 之所以會有這部電影,完全是因為導演好想拍「X驢仔Y」(騾仔?) 那場。

說回電影,有人話好爛,但它那種爛不是王晶那種市井的爛 (不要誤會,我可是好喜歡《我老婆係賭聖》的),彭浩翔那種爛是你會邊罵「吖你個人都幾賤格㗎喎!」但又會陰陰嘴笑那種爛。但無可否認又真的幾 L 好笑,杜汶澤的演出是他一貫水準,配角鄭中基有超水準表演!「我要睇嘅係我女神邵音音嘅乳頭!」喂!頂你!嗰句我真係笑到癲咗!對白的 rhythm 拿捏準確。

另外,雖則我本身完全不喜歡陳靜 (DaDa),但又不得不承認,她的表現的確比《喜愛夜蒲》時進步神速,不過我相信這是「跟著哪位導演又會有甚麼表現」的成果;道理上跟徐子珊在《跟縱》的表現和 TVB 膠劇作比較是一樣的。反觀薛凱琪則是完全過火了,雖則她的樣還是小妹妹一個,不過大家都知她實際年齡不是嘛!另外其他的客串人士都有相當不俗的表現,我特別喜歡田蕊妮!

不過其實就光是為了完全不向大陸市場低頭這一點已經好值得入場支持,全港味,粗口爛舌,要幾癲有幾癲,要好笑有好笑!印像中好像從未看過一部港產片粗口用得那麼暢快淋漓了!!

《低俗喜劇》電影預告,2012年8月9日上映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