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杯仔烤雞蛋吐司早餐

之前寫的《「崁入式」煎蛋吐司早餐》反應很不錯,其實這不過是變少少的變身小把戲,既然如此不如再來一個!用同樣的材料,同樣都是做早餐,但賣相是另外一回事啦!而且這是無火煮食,少洗一個鍋!爽呀!!


杯仔烤雞蛋吐司早餐

材料:
1) 雞蛋 1 隻
2) 白麵包 1 塊 (如果雞蛋是大 Size 的話就要用厚身的方包了~)
3) 牛油 1 塊
4) 煎香腸 2 根
5) 片裝芝士 半 塊
6) 西蘭花 適量 (伴碟用,非必要。洗凈後放小碗加入熱水和少許鹽,高火微波 2 分鐘即成)


做法:
1) 焗爐預熱 200 度。
2) 白方包切邊,用桿麵棍把它壓扁。
3) 在烤杯裡面塗上牛油。**多一點也不要緊**
4) 方包小心塞進杯子裡,麵包中間打個蛋。
5) 撒一些芝士片、鹽、黑椒。
6) 放烤箱烤 15~20 分鐘即成。

吃的時候小心用刀沿邊轉一圈取出,不過我用的這個 Le Creuset 小烤杯實在太能存熱 XD,等了好久也沒降溫,所以我就直接連杯子上桌咯!

香腸也是用懶人做法,切好花,錫紙中間倒一點橄欖油 / 牛油,然後一拼入烤箱。無火萬歲!

溫馨提示:1) 如果家裡有的話,Cup Cake 的焗盤大小是剛好的!2) 雞蛋我是習慣先打在小碗裡才倒進食材,萬一如上「壞蛋」也不會浪費了其他食材。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