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ino Patio

美女公關小姐請我和 P 姐一起吃飯,地點在灣仔 Brim 28 新張的 DiVino Patio。Brim 28 的餐廳已經有吃過好幾家了,這一家的賣點就是家庭風的意大利菜。

餐廳環境讓人很有好感,跟 Brim 28 的其他餐廳一樣,同樣都有高高樓底,空間感讓人特別的 Relaxing,加上紅鱄牆、木桌椅等的設計,感覺就是很舒服。我們來吃飯的當日是平日的 1:30pm 左右,整個餐廳都滿座啦,這照片是等到 3pm 左右才拍的。

在開放式廚房部分,你見到的芝士和香腸、火腿等等全部都可以另外買走。就是前面有很多 colorful 碗排在上面的那張長桌是 Antipasti Buffet,已經有湯、各式的沙拉、新鮮蔬菜 (連露筍、紅菜頭都有)、各式的芝士 (芝士控的話光吃這個已經回本!) 等等可以選擇。

當然每桌都會奉上麵包,放一紙袋裡面奉客,角度有點難拍.....那我就只拍我喜歡的蕃茄乾Focaccia 好了,嘻嘻。

前菜試了兩款,這個是「Deep Fried Olives with Meat and Vegetables (Olive Ascolane)」(HKD$168),炸綠橄欖還釀了肉和蔬菜這種做法真是第一次吃,但原來是很家常的一道意大利小吃,每一個小肉球都有綠橄欖一顆,愛吃橄欖的話不能錯過啊。

不過前菜的話我個人更愛也比較推薦這道「Eggplant "Parmigiana"」(HKD$128),原因就是因為我很愛吃茄子的!(笑) 意大利南部很流行的菜式,簡單的烤茄子片,配上惹味的蕃茄醬汁,而且每一層都夾了芝士再一起烤的啊!

兩道主菜也是烤的菜式,先來這道「Skewer of Spit roasted Sausages with Cannellini beans and mashed potato」(HKD$168) ,這道烤香腸賣相讓我聯想到其他的東西 (邪惡的笑),不過味道是很好吃啦!這家店他們有自己的轉轉烤爐,所以烤的菜式 (rotisserie) 也是他們的「店自慢」啦。香腸的質感有點粗糙,不是扁意,我還蠻喜歡的,就很有家庭風自製香腸的 Feel。味道來說鹹香的味道比較重,其實跟以下那一道真是一對送啤酒的孖寶!香腸下面的煮 Cannellini beans 也很好吃啊!

這一道是我的個人推薦「Spit Roasted Italian Piglet "Porchetta Style" served with roasted rosemary potatoes and Artichokes "Alla Guidea"」(HKD$198) 意大利餐廳如果有賣Porchetta,我會對它特別加分,又如果那道Porchetta做得好吃,當然更是求之不得。雖然嚴格來說這道燒豬腩不是 Porchetta (做Porchetta中間都有釀些甚麼才烤的),但做得好,豬皮不是中式烤到脆的做法,但不影響食味本身,雖然是腩但感覺一點不肥膩,豬油都給滴到雅枝竹那裡去了,而豬腩肉質感又帶爽身,伴碟的雅枝竹和薯仔同樣有心思又好吃。

Alla Guidea」其實是雅枝竹以 Jewish-style 製法的意思,先以檸檬汁和水浸泡過雅枝竹,再拿去油炸,就做到外脆內軟的效果。

甜品也試了兩款,「Sicilian Cannoli with ricotta cheese, sugar and espresso coffee sauce」(HKD$78) 我個人來說就沒有特別喜歡加入了芝士的甜點,但是賣相是滿漂亮就是,還有這款甜品在外邊也不多見啦。

這不是兩道甜品,只是一張照片的話有難拍,就分兩張好了!「Neapolitan Baba with pineapple coulis and coconut gelato」(HKD$78) Baba 做得很好吃!喜歡這個酒沒加太多;椰子雪糕賣相漂亮,加上鮮椰肉也另層次更豐富啦。

最後少不得要喝杯咖啡才走啦,咖啡用的是意大利 Lavazza 的咖啡豆,有水準。

以上午餐消費也十分划算,Antipasti Buffet 還送超可愛的 i-Scream 迷你甜筒 (見上圖),每位才 HKD$118 (+10%,連咖啡 / 茶),再多加 HKD$30 可以吃 Pasta 或者 Pizza,加 HKD$40 可以選魚類或者肉類作主菜。晚市的話暫只供應 A-la-carte。

---------------------------------

DiVino Patio
地址:灣仔灣景中心 Brim 28 (前三里屯) 1樓 11 號店
電話:2877 3552
菜式:意大利
Official Site:http://www.divinopatio.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