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一個妝 之 工具篇

(原文轉自 ilux.me 專欄)

上一篇的《化一個妝 之 妝物篇》有讀友留言說是想看我使用的工具,當然可以呀!我又可以少想一篇 Blog 的題材了!*偷笑*

其實我用的化妝掃,最最主要就是這幾支,當然家裡還是有很多的化妝掃的 (正確來說是超多!),但最常用的話就是這幾支已經很足夠,眼妝的部分其實我還是比較愛用手指來 Blend 眼影的,其實手指才是最好的化妝工具!另外,也會使用到棉花棒作修改和清潔。


(從左至右,自購品有「*」號標示)

胭脂刷:台灣林三益「心型腮紅.蜜粉兩用刷 (中型)」,HKD$438 (見相關舊文)
畫甜美妝刷圓形的胭脂這個很好用。

蜜粉刷:台灣林三益「#502 蜜粉刷」 ,HKD$438 (見相關舊文)
這支是我超喜歡的,刷毛軟柔,抓粉力又好。

胭脂刷 / 光影刷:*Bobbi Brown Blush Brush,忘了幾錢,買了很多年。
視乎心情而定就用這支,畫長斜形胭脂 (裝酷的妝) 的時候比較常用到。

眼線刷:台灣林三益「#519 眼影斜刷(小)」,HKD$178 (見相關舊文)
我用這個加上白銀閃底的眼影來打亮眼頭。

眉梳:竟然 BIOTHERM 是有出過化妝刷的!(那時候初抵港還有做化妝品) 已停產,很多年前朋友送,價格不詳。其實我另外還有一支是 IPSA 的,但是習慣性還是拿這支。

眉刷:*Bobbi Brown Eye Brow Brush,忘了幾錢,買了很多年。

所有的化妝刷我每一至兩個星期就會洗一次,洗化妝刷的程序就是在一個廢棄小杯裡面放小量的洗髮露和水混和,先把化妝刷上的殘留化妝品洗走,沖水,再在小杯裡面放少量護髮素和水混和,化妝刷在杯裡面打轉,再在杯子裡面換乾凈水沖水,直至見到水是乾凈為止。報紙上面墊廚房紙巾,把濕的化妝刷立即用手塑形,平放陰乾。保用得宜的話可以用十年啊!

另外,濕粉的話我比較喜歡用海綿上的。So far 用過不同品牌的化妝海綿,最喜歡的還是*台灣永和三美人,香港有時候莎莎卓悅那類店也會有,我的這些就是襯自己或朋友去台北玩時幫忙囤貨的,部分的藥妝店會有售。雖然每一塊海綿才 HKD$4~8 左右,但是用一次就丟也太浪費,如果洗海綿的話我會用這支*專用清潔劑,Made in Japan,吉之島 Living Plaza 有售,每支 HKD$12。

睫毛夾的話用過很多很多品牌 (我一個人但我家裡有超過 10 個睫毛夾.....),最終還是覺得 Shu Uemura 的鋼水最靚最耐用。這個 Shu Uemura 公關送我的「限量尊貴版 24K 包金睫毛夾 Golden Eyelash Curler」(HKD$160) 是我的新寵。至於清潔睫毛夾的方法,膠邊可以更換,夾身就用眼唇卸妝液幫忙了。

以上各品牌的 Official Site:
台灣林三益:http://www.lamsamyick.com/
Bobbi Brown:http://www.bobbibrowncosmetics.com/
BIOTHERM:http://www.biothermhk.com/
台灣永和三美人:https://www.facebook.com/beaute3tw
Shu Uemura:http://www.shu-uemura.com.hk/
Tung 說...

多謝你呀! 但好似唔夠喉. ^^

素顏天使 說...

Tung > ..............咁你仲想睇啲咩?我一個妝真係用咁多嘢㗎咋喎...........

Tung 說...

素顏天使. 我想睇晒你屋企所有化妝手掃. 哈哈~~

Unknown 說...

Hello! 求推介粉底掃, 剛買armani designer lift foundation, 用armani的掃比較好? 好鬼貴呀~~

素顏天使 說...

Cheng Joanne > 我的那支Armani的粉底掃也是專為了那瓶Armani的粉底買的,是好X貴,而且使用率也不高.......

Unknown 說...

我都喜歡用Shu Uemura睫毛夾, 不過無原裝膠邊賣, 替用嗰d又唔好用, 攪到我要買個新 (ps 我一個人都有6個睫毛夾):p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