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南雞煲

要不是上星期一班朋友說來這家店聚會,我也不會吃到雞煲。有長期讀我的 Blog 的讀友們,都知道我最怕吃辣,不能吃辣也不愛吃辣。不過那天朋友為了遷就我和另外一兩位不吃辣的友人,特意點了一鍋不辣的還有一鍋小辣的雞煲。一吃之下覺得十分不錯,很是惹味,於是昨又拉了一個愛吃火鍋的朋友陪我再吃一次!

這種從國內流傳到香港的辣雞煲店近年大行其道,滿街滿巷都是雞煲店。但其實這家店的雞煲是我人生吃的第一個雞煲 (又怕麻又怕辣的人吃甚麼雞煲嘛!),但我相信我會來兩次的原因也不是特別喜歡吃雞煲,而是這家店的雞煲的醬汁的確做得相當惹味,一掀鍋蓋香氣四溢,店員拿個勺子撈呀撈更是雞香四起;我那個友人雞煲經驗值(?)豐富,也大讚好吃。而且這裡用的雞是鮮雞,又嫩又滑,一般店用的都是雪藏的吧?我們點的這個小辣鍋才用半隻 (半隻 HKD$158),不過材料超足,有洋蔥、姜塊、芫茜、大紅乾辣椒、花椒,那些像蓮子一般的麻辣料,等等。吃到最後,喚店員加湯,又可以繼續吃火鍋。辣度從完全不辣到大辣都有,辣度越吃越有勁,推薦這裡的鮮雞煲!

火鍋料的選擇不算多,我們另外點了肥牛片(小份)、蟹柳棒、唐生菜還有即食麵,火鍋料質素都很不錯但沒甚麼特別就都沒有拍照了。這火鍋湯底用來煮出前一丁超好吃的!

點雞鍋要等 20 分鐘預備,上桌後要再等 10 分鐘。這時可先吃點小吃,要強推他們這個脆皮牛腩!印像中有在其他的店吃過類似的菜式,但這裡做的這道真的很出色,清湯牛腩本身做得已是上佳質素,炆得又腍又夠味,再裹上炸漿脆炸,外脆內軟!很讚!

小吃麻辣豬耳又是好吃,有麻香而不辣,而且本來我就是愛吃這類軟骨東東,所以這個是正中我個人口味。

最後點了個冰鎮菠蘿 (HKD$30,小Size),賣相能唬人,一個菠蘿原隻上還用大盤冰縝著。但其實真就真的是這樣只是切了塊,嗯.....連皮也沒去掉,說實在也不算是很甜,還有幾秒覺得被騙的感覺;如果是做先烤過 (caramelized) 的再冰鎮,那效果就差遠了吧?

店的座位不算多,乾凈光猛;而且生意相當好,來兩次都爆滿,建議先訂座。服務不錯但明顯人手不足;另外一提是這裡的客路,可能因為是太子還是旺角的關係(?),有一般的家庭客和年青客人,但兩次來都見到有比較......雜一點的客人。加上悉數飲料,埋單連加一約 HKD$450,即人均消費約 HKD$225。先後來了兩次,水準穩定,可以再來。

p.s. 順帶一提,9:30pm 後雞煲有半價,能夠頂到那麼晚吃飯的話就很划算呀!

--------------------------------

亞南雞煲
地址:太子花園街211號地下
電話:2392 6100
菜式:東北菜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