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 Taco Truck

之前在鰂魚涌住了六年,一直均有聽聞太古坊有家墨西哥小吃店叫 Mr. Taco Truck,相當受洋人歡迎,但好老實說,我自己對於墨西哥菜的興趣不大,是故住了那麼多年甚至之前在太古坊工作的幾年,都一直未有光顧;墨西哥於我的印象,只包括戲院蘸芝士醬的 Nachos、小孩子於生日會玩的那些 Piñata、還有好辣好辣好辣的辣椒,所有的印象均非常皮毛。

但其實墨西哥菜近年於全球開始興起,在美國,因為近加州那邊的邊境接壤墨西哥的關係,有好多到美國打工的墨西哥人 (《Ugly Betty》? ),當地是非常流行墨西哥菜,而且主要都是非常平民化的菜式。Mr. Taco Truck 在中環開設了第二家的分店,地點就在蘭桂坊豚王那條小巷的盡頭;選址中環,相信亦是因為這邊洋客人比較多的關係吧!

墨西哥菜堀起的原因,相信不多不少是因為健康飲食文化在全球都越來越流行的關係。當日和公關一起試食,兩個人吃的不多,不過試的都是最受其他客人歡迎的單品。譬如圖中的 Taco,左邊的是烤魚柳 (HK$21) 右邊的是烤豬肉 (HK$18),簡簡單單又一餐,晚上來這裡喝酒這個當下酒菜也夠飽肚。試菜前好擔心會太辣吃不了,還好公關說這裡賣的辣度是已經港化了的墨西哥美食,by default 的話差不多全部都不辣的,當然如果你愛吃辣,點菜時也可以自選,辣度還分了十級!可真是厲害。如果不愛吃 Taco 的話,他們也有賣 Burrito (墨西哥手卷) 的。

我自己不是特別喜好口味清啖的食物,所以這個「Swiss Enchilada with Chicken 瑞士忌廉雞肉焗芝士卷 (HK$57)」就比較對我口味了!因為真的很喜歡吃的關係我一個人都幹掉了兩條!XD 間單的 Tortilla 卷著雞肉,面頭再淋上極香濃的芝士忌廉醬,十分適合我這種重口味愛好者!這個也是當地很傳統的小吃呢~

Nachos 也是香港人比較熟悉的墨西哥小食,這家店很貼心的還分有大 / 小 Size (HK$50 / HK$80),譬如圖中我們點的這個是燒汁雞肉口味 (Pollo),點了一個小 Size 但份量絕對足 2-3 人享用。賣相和味道一樣的好,材料豐富,有粟米脆片 (Tortilla Chips) 啦、Mozzarella Cheese、Sour Cream、蕃茄洋荵芫茜粒、當然少不得牛油果醬 (Guacamole) ;另外還可以選豬肉、豬柳或者牛肉甚至是全素的也可以。

我個人來說十分喜歡這個叫做「Pan de Elote 墨西哥鬆軟粟米糕 (HK$38)」的甜品,因為我本身是超愛吃粟米的,而這個甜品的粟米味超香濃、甜度又剛剛好,完全不會有膩感;據公關說這道甜品也是他們的招牌之一,而且我也沒有在其他的地方見過呀。


另外也試了另一款的甜品,因為我實在很喜歡吃粟米的關係就把這個「Sweet Corn Tamale 墨西哥香甜粟米糭 (HK$38)」也都吃了!是不是很像中國人的糭?(像是綠豆下超多的那種 XDDD) 不過老實說這個就比上面的來得膩一點,所以我是比較推薦上面的那個粟米糕啦。這個甜品是當地非常傳統的小吃,近鏡可見完全真材實料,真是一顆顆粟米做的啊。

店裡面很多的東西都是直接從墨西哥空運到港,包括他們的總廚 Mr. Eligio Escobedo 啦、店裡面的特色裝飾啦、大部分的食材啦,這支墨西哥啤酒 (HK$45) 也是其中一分子,全香港好像只有他們才有賣 Tecate 呢!啤酒的味道很清新,屬於比較淡口味的,女生也會喜歡。

如果不喝啤酒,這個「Horchata 墨西哥肉桂米漿 (HK$19)」也實在香甜,肉桂的味道不會太嗆,而且這米漿喝下去就是喉頭都覺得舒服!

店裡面很多菜式都是全素,就算不是素食類的菜式都是多菜少肉為主,十分健康呢!天天嚷著減肥的女生們有個新的吃飯好去處了!

以上所有價錢另設 +10% 服務費,再次謝謝公關的招待。

----------------------------------

Mr Taco Truck
地址:中環蘭桂坊和安里14-15號地下B鋪
電話:2810 0888
菜式:墨西哥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