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Jo / 無敵家

這一篇要寫兩家拉麵店,一家好吃,一間相當不好吃。哪一間好吃,哪一間不好吃,還證實了就算是單看照片都看得出來。

+ 拉麵Jo +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先寫好吃的這家,位於銅鑼灣加路連山道的「拉麵Jo」。已經是去年11月初的事,某日工作完畢,路過此處,忽然間覺得有點肚餓,記得有朋友曾點名力讚此店,有碰巧見到有位不用排隊,就入內一試。一個人吃飯,就是有這種隨心所欲的好處。

(照片轉自《飲食男女》)
二時入座都有八成客滿,店本身比較小,加上人太多也不好拍照,這張照片是在《飲食男女》找來的。店主先殷勤地為我把手袋掛在牆上的衣架,這個不讓雜物佔座位的方法確實不錯呀!我坐在二人桌,旁邊是個作上班族打扮的日本客人,老闆以日語招呼,非常流利。

後來找圖片時看資料才知道,原來老闆就是麵屋一平安的太子爺。尖東的麵屋一平安我有吃過,港式口味吃完倒沒留下甚麼印像,反之這家拉麵Jo,賣的是地道日式口味,第一次吃就愛上了!這裡的拉麵選擇不多,就只有數款,不過我想如果好吃的話,就算你只賣一款拉麵都無問題的。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點了一碗豬骨湯拉麵 (HK$68),湯底走濃厚路線,濃厚度拿捏得好,不似豚王那種,膩到覺得自己在飲油一樣。配料非常簡單,叉燒兩片、木耳絲、筍和蔥花。叉燒肥位入口即溶,那是給我舌頭喝的精華液!當然如果附雞蛋的話我會更高興。

(照片以 iPhone 4S 拍攝)
我尤愛這家的麵條,吃得出來是新鮮打,很是細緻。你看這照片只是用 iPhone 拍的 (當日忘了帶相機),都看得到麵煮出來的生熟度是剛剛好的!師傅時間掌控一流。整體十分滿意,絕對可以再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無敵家 +

另一家拉麵店,是最近在上環吃過的這家「無敵家」,我進這家店完全是因為被名字誤導,東京池袋有家很有名的拉麵店叫做「麵創房無敵家」,我還以為是愛香港開了分店,但原來只是這家店取用人家的名字,跟日本的原店絕無關連,連網址也相當類同,日本的是「www.mutekiya.com」而香港的是「www.mutekiya-hk.com」,完全有刻意誤導之嫌。

雖然是貼滿日本的懷舊海報,但無論是不夠潔凈的桌椅、港式風格餐牌、還有那些西口西面黑口黑面的員工,都散發著濃濃的港式日本菜味道 (心裡暗忖:「仆街瀨嘢!」)。我知我知,午膳時間繁忙,但阿經理妳其實是不用以相當不友善的語氣來催促我下單的。

就算我甚麼都不寫,同樣都是豬骨湯拉麵,單是以這張照片跟上面拉麵Jo的比較,都看得出來哪一碗比較用心、哪一碗比較好吃吧?你說其好難食又不至於,但絕對稱不上好吃;自稱是札榥口味,麵條一般,湯底似是混了過多的滾水,配料也相當「削」,叉燒、芽菜、時蔬(!)(網站放的照片還用上了菜心)、蔥絲、紫菜,那兩片叉燒你看樣子就知道不太開胃。吃完這麵,口渴到不得了,立即衝去 7-11 買可樂。

另外點了一顆溏心蛋,是原隻上的,我用湯匙把它壓開拍照。蛋黃呢的確是溏心的了,但這蛋就空有一身小麥膚色,其實完全沒有味道的,不只是沒有醃製過的醬油味道,連蛋味都沒有,好神奇!

設加一,買單 HK$91,有衣食的我最後雖然整碗是吃光了,但是也不會再來。

-------------------------------

拉麵Jo
地址:銅鑼灣加路連山道3號地下
電話:2885 0638
菜式:日本

無敵家 Mutekiya
地址 : 上環孖沙街9號地下
電話 : 2815 5322
菜式:日本
Official Site:www.mutekiya-hk.co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