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ker (港譯:私房嚇)》

寫這個 Blog 寫了那麼多年,不下百次提到我是導演朴贊郁的死忠粉絲,但其實從《原罪犯 (Old Boy)》之後,整部電影都能夠像《原》一樣 100% 完全讓我滿意的,應該是完全沒有的 (《原》之後的作品有《親切的金子 (Lady Vengeance)》(見相關舊文)、《再造人之戀 (I'm a Cyborg, But That's OK)》(見相關舊文) 和《饑渴有罪 (Thirst)》(見相關舊文));只不過作為粉絲,一次又一次的包容和原諒。

朴贊郁首部進軍荷里活的電影《Stoker (港譯:私房嚇)》,我絕對不擔心票房,單是 Nicole Kidman 一個用來賣埠已經有一定的保證,不過看完之後我擔心他還有沒有下一部。

伏已中。

全片最值得一讚的只有美術指導和攝影,一如朴導的前作《親切的金子》和《饑渴有罪》一樣,帶有濃厚的 70's 年代懷舊味道;其餘的,失望到不得了。故事兒戲,故弄玄虛,一個充其量只能拍做 30 分鐘短片的故事硬要拍成電影版本, 只是 1 小時 40 分鐘仍然覺得冗長。謎底揭盅的方法讓男主角自己講出來也甚是低手,落雨收柴,我不能接受.jpg 囉!


女主角 Mia Wasikowska 「一雞三味」的表情也看得讓人昏昏欲睡,而且造型也實在太有《愛登士家庭》的 Feel 了。芳齡 23 的 Mia 雖然長著一張童顏加上其近乎平坦的胸部 (本片有露點演出),但要其演個高中生也不太有說服力。女配角 Nicole Kidman 的臉部則呈膠著狀,五官越來越怪異,而且 Botox 注射過多整張臉都有動彈不得之感。男主角 Matthew Goode 要其演一個讓少女尖叫、少婦看一眼就迷戀的超級靚佬,雖然那是個鄉郊小鎮,會不會又有點太「Gaam-cho-lia」?

美版海報,初期的宣傳 Artwork 用了大量的手繪 illustration,比較有型。

失望之作,慳返 HK$80 (他媽的還是我自己買戲票的呀!),請勿入場。

Official Site:http://www.foxsearchlight.com/stoker/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