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我不理解為甚麼香港人特別愛一窩蜂。

特別是放得進口的東西;古有珍珠奶茶、日式芝士蛋糕,近年就有東瀛拉麵、法蘭西馬卡龍,最近則是法蘭西牛角包。一家店成功,然後百家店抄襲同一條成功方程式。但這些食物本來就存在在地球上,不知道為甚麼忽然間大家都愛吃同一種的食物,然後不排隊不拍照不貼上 Facebook 就不心息。我把這些食物稱呼為「港女X」,馬卡龍是「港女餅」,牛角包是「港女包」;所有一窩蜂的行為都十分之港女,吖唔係,「趕」女先真。趕著試,趕著買。

盡可能我都拒絕排隊的,時間已經不夠用,還得無所事事的白花時間,再好吃都不值得;所以有時,我見那些在食店門外動輒排上個多小時的人們,我有點懷疑,排隊,是他們消閒拍拖的節目之一。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譬如,我都好想試在銅鑼灣新開張的咖啡弄,在台北時因為要排隊所以放棄,在香港亦都一樣;要排隊嗎?免了。還好我的朋友們想法跟我接近,索性轉場。去了前一陣子 (說的不過是數個月前) 在希慎廣場好多人排隊的法蘭西牛角包店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現在,旺場不再,之前買斷市的牛角包想吃幾多都有。

閒日下午茶,客人三數檯,都是幾個女人來吃個 tea、Go-個-ssip。我和兩個女友都一樣,點了兩個(壺)茶,一個 2 人 Tea-set,然後再加點牛角包、一件蛋糕。一家打正招牌賣 Pastry 的餐廳,Scone 竟然做得奇差。

原本我是沒有打算寫這家店的,所以我甚麼資料都沒有記下,照片也只隨便拍了三兩張,但因為忽然間好想寫上面那段東西,所以還是寫了。我只可以告訴你,除了牛角包是 OK 之外,其他的,完全不行。其實連鎮店之寶牛角包都不能用上好食這兩個字,只可以說,是可以囉。分別試了芒果味、 Hazelnut 味、焦糖味,三者中 Hazelnut 最好食,其他的,一般過一般。

服務,九流,侍應塊面勁黑,黑到我和朋友懷疑他在 serve 我們之前剛剛給人解僱了。環境,本來都幾好幾舒服,加上當日陽光好整家餐廳都充滿日光,不過店裡面用了一些頗為.....無品味 Pattern 的o古o臣,我形容為......「日本城入面最貴嗰隻」,好難理解?是的,好多事情也只能意會。

三個人食下午茶連加一人均 HK$180 左右 (人均,不是全單!),這個價錢有太多更好的選擇,不會再來了。

----------------------------

Le Salon Restaurant et Croissanterie
地址:銅鑼灣軒尼詩道500號希慎廣場13樓1302號舖
電話:2115 3328
菜式:法國/Cafe
puiyee 說...

第一次下午6點全部牛角包沽清,第二次去6點多所有口味都有售。人氣急速回落的店,可見港女(包括本人)之餘大家還算清醒 XDDD

Ayden 說...

hysan 樓下 urban bakery 既牛角包好食 d~ 堅得

Ayde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miss p 說...

服務係奇差。妳知道店是誰開的嗎?

Unknown 說...

邊個開重要嗎? 去食嘢又唔係查家宅。

Unknown 說...

邊個開重要嗎?去食嘢,又唔係查家宅。

miss p 說...

樓上唔使咁大反應。食野有時真係要查家宅,我今次就係無查所以出事囉,食又唔好,服務又唔好。店係「海南少爺」其中一個老闆鄭相賢開的,而我認為「海南少爺」過譽了,如果我知係同一個老闆,我唔會去le salon。同場有個captain之前係NOW電視「小煮角」教一班小朋友待客之道,點之真人服務極不理想。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