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篇 2014 (十八) 【鍾路區 仁寺洞】第一次吃蠶蛹 번데기!!意想不到的美味!

其實我只看過幾集《半澤直樹》,但對劇中飾演情婦這個角色的女演員壇蜜有相當深的印象,固然是因為其性感亮麗的外型。作為現在日本最火熱的新一代情色女王,最近她首齣擔正的深夜電視劇、改篇自前 AV 女優 峰なゆか 所繪的四格漫畫《Around 30 無修正 (日文:アラサーちゃん 無修正)》亦都剛上映了,看了一集,暫時沒任何感覺 (不討厭也不算喜歡),其性愛鏡頭亦完全點到即止。

而其中有一節是這樣的:壇蜜跟她的前男友 (兼 現任炮友) 到時鐘酒店 Gathering,壇蜜預備了「絲質」的內衣,因為前男友曾經說過喜歡絲質的內衣。但男友看到內衣後就說那不是絲質覺得壇蜜在撒謊,這時壇蜜才恍然想起對於男人來說,只要是摸起來滑溜溜/看起來很光滑的都 = 絲質,才不管你是甚麼人造纖維還是高級真絲所製。然後很委屈的壇蜜就說:「但這都是蠶寶寶很辛苦吐絲才製做到出來的啊」!然後還有蠶蟲吐絲的畫面~!(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好吧好像一大段無關的字,其實以上是鋪排我想介紹我在首爾吃到的蠶蛹 (번데기) 小吃!對,我!真!的!吃!了!

其實最先是男友說想要吃,然後不停說這個很好吃就買了這樣一杯 (₩1,000,即約 HK$7.5)。最初看到那樣滿滿一大盤的覺得很噁心;我記得我在泰國有吃過炸甚麼蟲之類的吃著玩,因為炸過很香口的關係也覺得沒甚麼。但這個蠶蛹是用湯煮的,吃之前我完全想像不到味道是怎麼樣。

因為強烈的好奇心,就先試著吃了一顆.........之後是完全吃到停不下來!!!XD 還跟男友搶!XD 蠶蛹質感很微妙,那個蠶蛹的殼其實有點像軟殼蟹的質感,味道方面蠶蛹吸收大量的湯汁,湯頭帶點藥材味,有點像藥材肉湯的味道,完全不辣的啦 (每一次寫韓國菜總人問我辣不辣的這個問題),我覺得十分美味。老實說現在一邊寫就很想吃這個了!

這一次住在仁寺洞附近,就有很多這種小吃攤,蠶蛹是其中一種很常見的小吃之一。韓國人會吃這個做下酒小吃,一般都是配韓國燒酒。跟很多的昆蟲一樣,蠶蛹含豐富的蛋白質,也是男人的補品之一 (為甚麼韓國那麼多食物都是男人補品啊??XD)。

(網上圖片)
除了在街上賣的這種,也很流行把蠶蛹煮湯 (번데기탕),我記得在尖沙嘴的 Fairyland (見相關舊文) 就有見過他們的 Menu 有賣這一道。很多時候都會加入辣椒粉,是一道很有名的小吃。

(網上圖片)
超市也有蠶蛹的罐頭出售,我決定下次去韓國要大量入貨!!
Heart Too Soft 說...

I have always wanted to try silkworm, but still hesitant to try given that you know in your mind they are insects.

We have exactly the same brand of canned silkworm in Toronto in Korean' supermarkets at about $2 per can. So, if we can find it here in Canada I don't think you will have a problem finding it in HK. Maybe you don't need to fly all the the way to S. Korea to purchase them.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