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孝真三部曲 之《최고의사랑 (中譯:最佳愛情)》

最近在瘋狂的看(舊)韓劇,不過看的亦只是為了孔孝真一人。

話說我一直有收看韓國綜藝節目《삼시세끼(中譯:三時三餐)》,第二季的主持是車勝元跟劉海鎮,因為迷上了「車大嬸」的關係,就在搜他以前的電視劇來看。這齣由車勝元跟孔孝真主演的《최고의사랑 (中譯:最佳愛情)》可算是韓國愛情喜劇的經典,編劇洪氏姊妹的另外一個受歡迎作品就是同樣由孔孝真主演的《주군의태양 (中譯:主君的太陽)》了。

孔孝真外表比真實年齡看起來成熟,拍劇的時候是 2011年即大約是 30 歲吧?加上劇中的這個髮型確實讓其看起來很有「阿豬媽」的 Feel......Anyway,在《最佳愛情》裡面她飾演過氣 K-Pop 女團的女歌手具愛正,因為一連串的不利傳聞令其人氣低落,一直只靠零碎的工作來維持生活;男主角車勝元飾演獨孤真,是受到全國人民愛戴的國民級男演員,電視劇就是講他們兩者相遇從鬥氣冤家到相愛的故事。

經典的「극복 (意思:克服)」手勢

我記得有講過之前我不喜歡看韓劇,很大原因是因為太多那些哭哭啼啼生離死別的橋段,男女主角其中一個一定有絕症,《最佳愛情》其實也有類似的設定。車勝元有嚴重的心臟病,經歷過一場大手術裝置了人工心臟後算是康復了,但心跳不能太快否則會有性命危險;只是他每次遇上孔孝真,或是聽到那首由孔孝真所飾演的女團所唱的流行曲,心跳都會特別快。

啊!!後面是樂天世界遊樂場!!!(見相關舊文)

不用我寫大家都可以估到,結局篇當然是男主角要做一場大手術,然後男女主角經歷生離死別把觀眾弄哭的橋段。但既然是愛情喜劇,最後兩人還是能大團圓結局的。雖然也因為其中那些感人的情節哭到慘,但還是有蠻多輕鬆的橋段,整體調子輕快。

較早前我亦有寫過,韓劇就是拍給女人看的 AV (老實說我甚至覺得有點像我那個年代的岑凱倫小說的 Feel),女主角當然不只一個又靚仔又有錢又專情的男主角愛她啦!男二的角色由尹啟相飾演的尹必州,是家漢醫院的院長,每次只要女主角有危難,他都會跟男主角爭著要去拯救她的!

而女二則是由《來自星星的你》(見相關舊文) 的女二劉仁娜飾演姜世莉,同為具愛正女團的成員,成為一線女星後曾經跟獨孤真拍拖,但兩人後來演變成互相利用的關係,亦暗戀 (明戀?) 男二那個靚仔漢醫院的院長。不過劉仁娜當年的樣子還未完全「進化」,跟現在長的有點不一樣喔~

我覺得《最佳愛情》是好看的,首先因為車勝元跟孔孝真本身都是演技派,兩人看起來也很匹配呢!車勝元拍攝喜劇有種獨特的節奏,是很吸引觀眾的。孔孝真不是典型的韓風美女,但反而令其在一眾樣板「人造人」韓女中突圍而出,樣子很耐看 (有讀者說覺得她有點像《Long Vacation》的山口智子的感覺,我認同),身高 172cm 的她身型亦一流,就算劇中常安排她穿很多很古怪設計(......OK,其實我覺得好多套衫都十分醜樣,見上圖) 的服裝,她也能把那些怪衫駕馭得來。


看完這齣《最佳愛情》,絕對會迷上車勝元跟孔孝真啊!現在我的手機鈴聲跟女主角一樣也是《두근두근 (中譯:扑通扑通)》,由組合 Sunny Hill 主唱。「♪ 그대 때문에 가슴이 이 '심장이 두근두근~~~」(呀,其實我還在想養一隻薯仔種花!)


插曲由 G.NA (지나) 所唱的《내 사람이라서 (中譯:因為你是我的人)》也是超好聽的說!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