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篇 2015 (二) 攻略!!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

IMG_20151220_191058
在誠品也有宣傳的漫畫專區 (攝於信義誠品)

年中時得知伊藤潤二將會在台北舉行首次開外展覽時已經興奮得不得了,於是十一月底時去了一趟台北,原先是打算去會一會伊藤潤二的 -- 但是,說來真的很糗,因為沒有看清楚展覽日期,加上整個台灣都是這個展覽鋪天蓋地的宣傳 -- 我是去到展覽場地,才發現原來展覽是十二月初才開始的!囧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IMG_4026
於是十二月底,我又去了一趟台北 (其實累積下來完全沒有動筆寫的各地遊記已經多到我不敢想像),就是特地為了這個展覽而去,台灣朋友聽到,覺得不可思議!

IMG_20151220_143810
要去看展覽當然要買門票,有朋友在台灣的話,可先請對方代為在博客來網上訂購 (最少五日前),收到門票後再在官方網站網上預約時間參觀。因為一定是要實體票,所以像我們這些海外觀眾,行程緊湊沒有時間排隊的話,最好先早一日到展場買門票,再網上預約。(我就是在週日去到,見到那條要排兩小時三十分鐘的人龍,即場買票再網上預約,把行程編排在週一早上再去的。)

【溫馨提示】最好選擇在平日 (Weekday) 的早上去看,人比較少,無論是參觀還是即場買票排隊,都比較輕鬆。

(照片以美圖手機 M4 拍攝)
IMG_20151221_114321
老實說,展品不多,值得看的東西,也實在不多。當然現場還是有老師的真跡,還有老師的獨家訪問 Video,看到他平常在作畫的地方。圖中這個「人頭汽球」,已經是最亮眼的裝置了。旁邊有部可以即場打印留紀念的人頭汽球相機,當然我也有玩到啦!

IMG_4030
一進場就看見雙一啊!不過雙一怎麼看起來像個大叔啊?

IMG_4048
天下第一大美女富江!!!(......富江看到的話應該會把做這個東西的人直接砍死!)

(照片以美圖手機 M4 拍攝)
MAKEUP_20151221131918_save
按奈不住跟富江來個 Selfie,但是跟美女自拍會輸啊!唯有出絕招來搶收視!XDDD
(謎之聲:......絕招是翻白眼?)

IMG_4033
不過我倒欣賞有關方面為了這個展覽特別為觀眾製作的「互動位」,這個擴增實境AR眼罩,配合手機專用 App,看展覽裡面的畫,都會有聲效跟活動的效果啊!現場會有工作人員指導,詳情也可參看他們 Facebook 專頁的詳細教學

IMG_4031
展品旁都有標記,有這個 AR 的標記都有做特別效果的!

【溫馨提示】看展覽前記得先下載手機 App「伊藤潤二AR」(iOS、Google Play 都有),因為 這個 App 的 File Size 實在超大的!!到現場再下載的話可能來不及啊!

IMG_4058
最後當然就是紀念品專區了.......但老實說,超失望的!!無論是模型還是其他的紀念品,完全不吸引啊!造功也很粗糙!而且主要都是甚麼杯子呀、海報呀、文件夾之類,我一件也沒有買啊!反而這個自助形式購買的人頭汽球是蠻可愛的,每個汽球 NTD$50 (即約HK$12),不過我又不是六歲小孩,你覺得我會拿個汽球到處跑啊?

作為伊藤潤二的死忠粉,覺得還算蠻好玩的,但如果不是粉絲但要花時間排隊的話,我覺得不來也沒甚麼損失。畢竟展場跟展品都太小了啦!整個展覽大概花一小時就看完了咯!看完之後也可以在華山文創園區逛一下,週末好熱鬧也有很多不同的展覽,週日遊人少亂亂逛也是蠻舒服的咧!

【交通】捷運「忠孝新生站」1 號出口步行約 5 分鐘 或「善導寺站」6 號出口步行約 10 分鐘。

p.s. 善導寺站側有好好吃的阜杭豆漿!(見相關舊文介紹)

------------------------------------

伊藤潤二恐怖美學體驗大展
展覽日期:即日起至2016年2月8日(星期日)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四:10am~6pm (最後入場時間5:30pm)
星期五至日:10am~8pm (最後入場時間7pm)
展覽地點:華山文創園區鍋鑪室
門票價格:成人每位 NTD$250 (即約HK$59)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itojunjitaiwan/?fref=ts
Official Site:http://www.itojunjitaiwan.tw/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