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5th Wave (港譯:第五天劫)》

WARNING:內含劇透,不喜勿讀。

雖然是公關送我的電影票,但對不起還是得說一句,此電影伏味甚濃!

入場原因有二,(一) 我喜歡看講世界末日 / 外星人襲擊地球 / 災難做主題的電影,(二) 我也喜歡女主角 Chloë Grace Moretz。

t5w_poster_1
在完全沒有看過故事大綱的情況下入場,但沒有想過會與想象偏離那麼遠 —— 這根本就是掛外星人襲地球羊頭賣《Twilight》的狗肉!其實要怪就怪宣傳有問題,明明是青春愛情電影,但打著末日電影的牌頭,要看青春愛情片的妹豬跟我等愛看災難片的,根本就是兩群不同的觀眾嘛!

DF-07325r
說回電影,其實開場的頭 20~30 分鐘還是不錯的,由 Chloë Grace Moretz 飾演的 Cassie 作為第一身去講述整個故事。地球被外星人襲擊,外星人想把人類滅絕,並把這個殲滅人類的行動分為四部分,第一步分先切斷所有電力,並令到所有機械不能運作;第二部是海嘯;然後就是利用雀鳥散播像瘟疫一樣的病毒,這時剩下來的人類已經不多了;第四部,外星人入侵人類的大腦,控制其意識,令人類互相殘殺。

Cassie 的父母在頭四部的襲擊中先後去世,弟弟則跟 Cassie 失散,並被送入軍營當童兵。Cassie 除了要設法生存外,還要從軍營中拯救弟弟。

PS3遊戲《The Last of Us》預告片


《The 5th Wave (港譯:第五天劫)》港版預告片

其實我首先想到的,是整齣電影都十分「打機」Feel,你們有沒有玩過一個叫做《The Last of Us》的 PS3 遊戲?其中好些畫面都讓我想起這個 Game,同樣都是世界末日作為背景,少女女主角拿起手槍獨自求生,打外星人還是打喪屍差別也不大吧。不過我想說的是,遊戲的 CG 效果比起本片的特技做得還要好還要精細!很久沒有看過荷里活電影的特效會做得那麼雞......I mean,隨便的了...... (by the way,《The Last of Us》是其中一個我很愛玩的遊戲)

DF-14269r
故事更是犯駁位處處,如果我是愛看《Twilight》的妹豬觀眾,可能要求不會那樣高,但問題是這齣電影的犯駁位多到我就算是妹豬觀眾亦不能無視之 (何況我不是)。譬如電影中段軍隊出現,軍營及軍車等動力電能不絕,竟然沒有人有懷疑。已經被外星人入侵的軍隊,訓練小童當童兵自相殘殺,實在何必大廢周章?要殺光人類又有何難?結尾突然出現的男主角放的炸彈,不知是突然從哪找來的,竟然連地面都可以炸到整塊裂開。要數的話真的可以沒完沒了......

至於電影鋪的那段明愛暗戀四角關係,又是讓人失笑。走難途中的 Cassie 見到靚仔男主角在荒野洗澡,野外露出,可能從來沒有見過一身橫練的肌肉,立時春心蕩漾起來。晚上兩人乾柴烈火之下,在荒野中按奈不住跟身為半人半外星人的男主角發生關係,我旁邊的那位人兄忍不住說「這是要鋪橋講生外星 B?」,這其實是《來自星星的你》的劇情啊?!!!!!而且看來還真的是在鋪排要拍續集呢........

不少朋友真金白銀買票入場看 Chloë Grace Moretz,不過評語多是「割櫈離場」,要是你是死忠的 Chloë 粉絲還可一看,因為這電影她還真是從頭帶到尾,像「海潮」一樣就算走難都有 Set 頭和保持靚妝;要不你就是追求如《Twilight》一般的少女情懷,否則的話還是再三思考要否入場吧.......

Facebook 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5thWaveMovie

Designed by OddThemes |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